CoDeSys读写CSV文件

测试环境:

IDE:CODESYS V3.5 SP15 + (64-bit)

Device:CODESYS SoftMotion Win V3 x64

添加库文件:

  • SysFile, 3.5.15.0(System)-- 该库提供访问文件的功能
  • SysTypes2 Interfaces, 3.5.4.0(System)
  • Util, 3.5.15.0(System)-- 该库提供数据类型转换
  • StringUtils, 3.5.15.0(System)-- 该库包含处理字符串的函数

提示:读写文档也可以调用其他库文件,例如CAA File或者CSV Utility SL(官方专用操作CSV的库,收费),本例仅讨论使用SysFile库。

1)打开库管理器(Library Manager),选择“添加库(Add Library)”,点“高级(Advance...)”;

2)在搜索框(String for a fulltext search...)中分别输入SysShm和SysTypes搜索添加SysFile, 3.5.15.0、SysTypes2 Interfaces, 3.5.4.0、Util, 3.5.15.0和StringUtils, 3.5.15.0

添加完成即可在库管理器中查看到。

本例用到的库函数相关介绍:

代码内容:

因考虑到调用的简便性,读取和写入文件的功能分别写成了函数功能块。

ReadDataFunction(读取数据功能块):

WriteDataFunction(写入数据功能块):

Program(程序正文):

测试结果:

源码地址:https://download.csdn.net/download/m0_37846617/12656086

  • 4
    点赞
  • 4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CODESYS是一种针对嵌入式系统的开发平台,它提供了一系列的编程工具和功能,用于开发和管理嵌入式应用程序。CSV是一种常用的文件格式,用于存储和交换数据。在CODESYS中,CSV文件经常用于导入和导出数据。 CODESYS平台提供了用于处理CSV文件的库和函数。使用这些工具,我们可以轻松地从CSV文件中读取数据,并将数据保存到CSV文件中。在读取CSV文件时,我们可以逐行读取文件内容,并将每行数据拆分成不同的字段。然后,我们可以使用这些字段来进行后续的数据处理和分析。同样,在将数据保存到CSV文件时,我们可以将数据分为不同的字段,并将这些字段按照CSV文件格式保存到文件中。 除了读写CSV文件外,CODESYS还提供了一些其他的CSV相关功能。例如,我们可以使用CODESYS动态创建和编辑CSV文件,包括添加、修改和删除数据行和字段。我们还可以对CSV文件进行排序、过滤和查询,以满足不同的数据处理需求。此外,CODESYS还支持将CSV文件与其他数据源进行集成,例如数据库和Web服务,以实现数据的交换和共享。 总之,CODESYS提供了强大和灵活的功能,让开发者可以方便地处理和管理CSV文件。通过使用CODESYSCSV库和函数,我们可以轻松地导入、导出、读取、入和处理CSV文件中的数据,从而满足各种数据处理和分析的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