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C编程之文件对话框

MFC编程之文件对话框

一. 什么是文件对话框?
文件对话框分为打开文件对话框和保存文件对话框,例如很多时候我们点击下载某个文件的时候,都会弹出一个选项框“保存文件”或者“打开文件”,点击这个按钮,会弹出硬盘的目录。

二. 文件对话框类CFileDialog
MFC使用文件对话框类CFileDialog封装了对文件对话框的操作。CFileDialog类的构造函数原型如下:

explicit CFileDialog(
BOOL bOpenFileDialog,
LPCTSTR lpszDefExt = NULL,
LPCTSTR lpszFileName = NULL,
DWORD dwFlags = OFN_HIDEREADONLY | OFN_OVERWRITEPROMPT,
LPCTSTR lpszFilter = NULL,
CWnd* pParentWnd = NULL,
DWORD dwSize = 0,
BOOL bVistaStyle = TRUE
);
参数说明:
bOpenFileDialog:指定要创建的文件对话框的类型。设为TRUE将创建打开文件对话框,否则将创建保存文件对话框。

lpszDefExt:默认的文件扩展名。如果用户在文件名编辑框中没有输入扩展名,则由lpszDefExt指定的扩展名将被自动添加到文件名后。默认为NULL。

lpszFileName:文件名编辑框中显示的初始文件名。如果为NULL,则不显示初始文件名。

dwFlags:文件对话框的属性,可以是一个值也可以是多个值的组合。关于属性值的定义,可以在MSDN中查找结构体OPENFILENAME,元素Flags的说明中包含了所有属性值。默认为OFN_HIDEREADONLY和OFN_OVERWRITEPROMPT的组合,OFN_HIDEREADONLY表示隐藏文件对话框上的“Read Only”复选框,OFN_OVERWRITEPROMPT表示在保存文件对话框中如果你选择的文件存在了,就弹出一个消息对话框,要求确定是否要覆盖此文件。

lpszFilter:文件过滤器,它是由若干字符串对组成的一个字符串序列。如果指定了文件过滤器,则文件对话框中只有符合过滤条件的文件显示在文件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