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经

腾讯提前批次一面:

自我介绍( 介绍姓名  学校  和 使用c++做过的项目 经历 和实习经历)

开发地点在深圳  ,是否可以?

说一下 c++的多态,

如何从虚函数表中确定  调用的是哪个虚函数?https://blog.csdn.net/u012630961/article/details/81226351

说一下 list  map和 mutilmap  的区别 以及底层实现?

map和 mutilmap 都是红黑树  说一下 红黑树 ?通过什么来实现 map不允许重复。

在哪个平台下 开发比较多? 说一下 常用的 linux 命令?top?  查看 IO负载的命令?

gcc -O2  是什么  gcc  -w   是什么?

gdb 用过吗  如何看全局栈?

说一下 tcp三次握手?四次挥手?time_wait状态?

一个场景:服务器端有大量的time_wait出现,socket 句柄满了  ,是什么情况?(没有处理子进程的结束码  socket  内存泄漏,)

能处理的方法?  ()使用 信号 和 注册回调函数  在回调中处理  wait子进程 推出的推出吗?)

说一下 IO复用  ,三者区别?epoll  的ET模式  ?使用时需要注意的情况?

一个场景:多个线程都在监听同一个事件,事件就绪了,如何通知多个线程(通过信号 +注册回调函数)

mysql   redis  用过吗   sql语句?

http  和 htpps 的区别  ?https 的加密算法   ? 说一下对称加密算法?

说一下 网站架构,只说后台也可以,(数据库 ---多个处理服务器  处理不同的任务- 中心服务器做转发 -前端)

如果其中一台服务器挂了  ,如何处理(做转发的中心服务器 检测到一个 服务器挂了 ,转发给其他  能顶替的 服务器 处理这件事,不能让请求得不到响应, 反向代理)

说一下 项目 ,如何设计  项目逻辑  多线程如何做同步   设计模式?  异常处理? 读写文件是否遇到冲突?如果突然断电  有什么保护措施?

///

腾讯第一批次 一面:

c++虚函数内部实现的原理?

如何得到对象中虚表的地址?多继承下 虚表的情况?子类新的虚函数在哪里添加?

一个场景,问类的大小(考虑字节对齐?)

为什么构造函数不能是虚函数?(不能继承 构造,构造时才定义对象 ,才初始化虚表,不能把构造放于虚表中)

构造的先后顺序?(父类构造-》子类成员对象的构造-》子类的构造函数)

utf-8 utf-16的区别?在一个使用utf-8的文件中如何判断这个字符是否结束?

解释本地字节序和网络字节序? 解释大小端?

内联函数的优点和缺点?

模板类实例化后的多份类模板是同一份吗?

malloc free new  delete 的区别?

为什么重载new? 作用?

const的作用?

快排的实现?时间复杂度

stl map的低层?红黑树的时间复杂度?

如何查找数组中重复的数字(堆排  或者哈希)

进程间通信方式?共享内存如何使用?两个进程如何知道这是同一块内存?

线程间互斥访问同一线程的方法?(临界区  互斥锁)

多线程并行 的设计模式(生产者消费者  模型)如何解决CPU大幅度占满的情况?

你如何设计读写锁?

调试时用过条件断点和 数据断点吗?

io复用 解释select epoll的底层实现原理?

socket编程中那个过程建立三次握手?   accept在哪次握手后返回?

以strcpy解释缓冲区的原理 和溢出情况?

讲一下 对称加密和非对称加密?  HTTPS的加密过程?  为什么使用非对称加密?

开发题: 一个盒子中 7和黑球 3 和白球,列出一些情况求拿球的概率。

 

百度一面:

介绍股票项目  说一下 其中技术  遇到过什么问题  说说多线程 同步?

说一下 IO复用  ?

说一下  多线程下 线程安全的方式?

说一下乐观锁  悲观锁?

mysql的索引是怎么实现的/  什么情况下索引失效?

hash_map 的原理  ?如何保证 KEY值不重复    ?怎么验证?

redis 了解吗?

说一下 数组和链表的 区别 ? 

B树了解吗?

一个场景:想要给不同势力赋值一个递增的唯一ID  如何做到?(enum -->   vector []   ---->  index)

一个场景:一个加载不到内存中的大文件如何 提取前N大的数?(分治+ 大顶堆)

说一下  研华项目。

 

华为一面:

将项目,没有涉及到其中技术  知识说如何设计。

手撕字符串 乘法的代码 "123" *  "456"  大数的乘法。

华为二面:

说项目,聊得更细了,问到项目中的技术难点 和解决方法。

手撕 单例模式的饿汉  懒汉

解释 引用和指针的区别

解释 共用体和 联合体的区别 

手撕 求n!末尾的零的个数。

华为三面:(业务主管面)

聊家庭情况,聊在学习的有趣经历?

如何通过我所学的计算机的知识  让更多人听到我喜欢的歌单?(问题很怪)

聊项目

聊未来人生规划 

聊你怎么看待 996?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