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获取日期时间函数

在页面的最前页加上
date_default_timezone_set(PRC);   /*把时间调到北京时间,php5默认为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date ()
a:   "am"或是"pm" 
A:   "AM"或是"PM" 
d:   几日,两位数字,若不足则补零;从"01"至"31" 
D:    星期几,3个英文字母,如:"Fri" 
F:    月份,英文全名,如:"January" 
h:    12小时制的小时,从"01"至"12" 
H:    24小时制的小时,从"00"至"23" 
g:    12小时制的小时,不补零;从"1"至"12" 
G:    24小时制的小时,不补零;从"0"至"23" 
j:    几日,不足不被零;从"1"至"31" 
l:    星期几,英文全名,如:"Friday" 
m:    月份,两位数字,从"01"至"12" 
n:    月份,两位数字,不补零;从"1"至"12" 
M:    月份,3个英文字母;如:"Jan" 
s:   秒;从"00"至"59" 
S:    字尾加英文序数,两个英文字母,如:"21th" 
t:    指定月份的天数,从"28"至"31" 
U:    总秒数 
w:    数字型的星期几,从"0(星期天)"至"6(星期六)" 
Y:    年,四位数字 
y:    年,两位数字 
z: 一年中的第几天;从"1"至"366"
--------------------------------华丽的分割线-----------------------------------------------------------------------
将时间戳转换成日期
date(日期格式,【时间戳】);
例如:
date('Y-m-d H:i:s')  输入当前年月日时分秒
date('Y-m-d H:i:s' , 时间戳) 将时间戳转化成定义的日期格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MySQL提供了丰富的时间函数获取日期,可以在查询语句中使用这些函数获取需要的日期信息。 1. NOW()函数获取当前日期时间。该函数返回一个DATETIME类型的值,包含当前的日期时间。 2. CURDATE()函数获取当前日期。该函数返回一个DATE类型的值,只包含当前的日期时间部分为'00:00:00'。 3. CURTIME()函数获取当前时间。该函数返回一个TIME类型的值,只包含当前的时间日期部分为'0000-00-00'。 4. DATE()函数从一个DATETIME或TIMESTAMP类型的值中提取日期部分。该函数返回一个DATE类型的值,只包含日期时间部分被忽略。 5. EXTRACT()函数提取日期时间部分。可以使用EXTRACT函数从一个DATETIME或TIMESTAMP类型的值中提取年份、月份、日期、小时、分钟或秒数。 6. DATE_FORMAT()函数格式化日期时间。可以使用DATE_FORMAT函数将一个日期时间值按照指定的格式转换成字符串。 例如,要获取当前日期时间可以使用NOW()函数: SELECT NOW(); 要获取当前日期可以使用CURDATE()函数: SELECT CURDATE(); 要获取当前时间可以使用CURTIME()函数: SELECT CURTIME(); 要从一个DATETIME类型的值中提取日期部分可以使用DATE()函数: SELECT DATE('2022-01-01 12:34:56'); 要提取一个DATETIME类型的值的年份可以使用EXTRACT函数: SELECT EXTRACT(YEAR FROM '2022-01-01 12:34:56'); 要将一个日期时间值按照指定的格式转换成字符串可以使用DATE_FORMAT函数: SELECT DATE_FORMAT('2022-01-01', '%Y年%m月%d日'); 总之,MySQL的时间函数提供了丰富的功能,可以根据需求灵活地获取日期信息。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