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orch(GPU)训练RE-NET知识表示学习模型-记录

个人学习记录
2021.1.27

0 下载模型文件

地址:INK-USC /RE-Net
保存在文件夹【RE-Net】里,文件如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 配置环境

用的是anaconda+pycharm

安装anaconda

安装pycharm

确定版本匹配情况

主要是显卡型号、驱动版本,cuda版本,cudnn版本,Torch版本

查看显卡及驱动

现在用的是win10,
Win10系统下如何查看电脑显卡的型号配置
直接在任务管理器中看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查看/安装cuda
Torch版本匹配

配置pytorch

新建一个Python3.6的conda环境,用conda创建/删除python虚拟环境
首先参考renet项目上的操作:

Run the following commands to create a conda environment (assume CUDA10.1):

conda create -n renet python=3.6 numpy
conda activate renet
pip install torch==1.6.0+cu101 torchvision==0.7.0+cu101 -f https://download.pytorch.org/whl/torch_stable.html
conda install -c dglteam "dgl-cuda10.1<0.5"

检查是否安装成功

安装完成~

训练和测试

参考re-net官方教程:

1、In this code, RE-Net with RGCN aggregator is included. Before running, the user should preprocess datasets.

cd data/DATA_NAME #DATA_NAME是数据集名字
python3 get_history_graph.py

我在终端执行上面语句,没法运行get_history_graph.py,为啥呢?
随后在pycharm里启动,正常运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We first pretrain the global model.

python3 pretrain.py -d DATA_NAME --gpu 0 --dropout 0.5 --n-hidden 200 --lr 1e-3 --max-epochs 20 --batch-size 1024

在执行之前先切换到模型主目录下
因为在终端依然没反应,在Pycharm里修改参数,运行
ps:突然想到一个问题,我的电脑里有两个显卡,一个集成一个独显,程序跑的时候是用的哪个?
默认识别的是独显吧,因为驱动啥的都是独显的?不懂。
改完参数运行一下,报错,我这里把batchsize改到了8还不行.

RuntimeError: CUDA out of memory. Tried to allocate 372.00 MiB (GPU 0; 4.00 GiB total capacity; 1.94 GiB already allocated; 46.37 MiB free; 2.71 GiB reserved in total by PyTorch)

Pytorch运行错误:CUDA out of memory处理过程

百度了一圈,最便捷的解决方法貌似是换张好卡,换不了咋办呢?

batchsize改到4,可以啦,但是贼慢,训练一代要125s左右,还好只有20代,可以先跑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用任务管理器看了一下GPU利用率,不超过25%(这个专用GPU和共享GPU是什么意思啊?)可不可以多利用一下共享内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Deep Frequency Re-calibration U-Net for Medical Image Segmentation是一篇关于医学图像分割的研究论文。该论文提出一种基于频率重新校准的U-Net网络结构,用于解决低数据情况下CNN产生的纹理偏差问题,从而提高医学图像分割的准确性。 从问题陈述角度来看,该论文对低数据情况下医学图像分割存在的纹理偏差问题进行了清晰的陈述,并且提出了一种新的解决方案。 从视角独特的角度来看,该论文使用了Laplacian金字塔和自适应的频率重新校准技术,从不同的角度对物体进行表示,并通过通道注意力机制将特征图集合中各通道之间的关系进行捕捉,从而实现了对低数据情况下医学图像分割的有效处理。 从方法创新角度来看,该论文的创新点主要在于利用Laplacian金字塔和自适应的频率重新校准技术,从而减少纹理偏差的影响,提高医学图像分割的准确性。 从论据充足和论证严谨角度来看,该论文通过实验验证了所提出的网络结构在不同数据集上的有效性和性能优越性,并与现有的替代方案进行了比较,取得了最先进的结果。 从综述性强和可复现性高角度来看,该论文对相关领域的研究进行了综述,并提出了一种新的解决方案,同时还提供了详细的实验方法和数据集,使得其他研究人员可以轻松复现并扩展该研究。 从实用性高角度来看,医学图像分割是医学图像处理领域的重要研究方向,该论文提出的新的网络结构可以有效地解决低数据情况下医学图像分割的问题,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综上所述,Deep Frequency Re-calibration U-Net for Medical Image Segmentation是一篇具有创新性和实用性的研究论文,其创新点在于利用Laplacian金字塔和自适应的频率重新校准技术解决低数据情况下医学图像分割的问题,并通过实验验证了其有效性和性能优越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