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自定义节流指令

节流:在n秒中连续触发元素的点击的事件,点击事件只会触发一次(该指令是针对元素点击,在n秒元素不触发点击事件)

 使用

pointer-events:CSS 属性指定在什么情况下 (如果有) 某个特定的图形元素可以成为鼠标事件的目标对象。除了指示该元素不是鼠标事件的目标之外,值none表示鼠标事件“穿透”该元素并且指定该元素“下面”的任何东西。具有继承性

可选值:

auto:与pointer-events属性未指定时的表现效果相同

none:元素永远不会成为鼠标事件的target 。但是,当其后代元素的pointer-events属性指定其他值时,鼠标事件可以指向后代元素,在这种情况下,鼠标事件将在捕获或冒泡阶段触发父元素的事件侦听器。

其他:只适用于 SVG

上面结果:

 点击绿色框,会打印box2 box1,因为box2的盒子pointer-events的值为auto,所以box1的监听事件是在冒泡阶段捕获的,如果不给box2的盒子设置pointer-events,那么点击box2什么都不会打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Vue自定义指令中的防抖和节流是一种优化技巧,用于处理频繁触发的事件。防抖和节流可以减少事件触发的次数,从而提高性能和响应速度。 防抖指的是当事件触发后,等待一段时间后再执行回调函数。如果在等待期间又触发了同样的事件,则会重新计时。这个技巧适用于一些需要等待一段时间后才执行的操作,比如搜索框输入联想功能。通过防抖可以减少不必要的请求次数,提高用户体验。 节流则是指在一定时间间隔内,只执行一次回调函数。如果在间隔时间内有多次事件触发,则只会执行一次。这个技巧适用于一些需要限制频繁触发的操作,比如滚动加载数据。通过节流可以减少不必要的计算和渲染,提高页面性能。 在Vue中,可以通过自定义指令来实现防抖和节流的功能。可以使用第三方库如Lodash来简化实现过程,也可以根据需求自己编写相关的代码逻辑。通过自定义指令,可以将防抖和节流的逻辑封装到指令中,并在需要的地方进行调用。 例如,可以定义一个防抖指令,在指令的inserted钩子函数中使用Lodash的防抖函数来实现防抖功能。在指令的unbind钩子函数中取消防抖。 ```javascript Vue.directive('debounce', { inserted: function(el, binding) { const delay = binding.value || 200; el.addEventListener('input', _.debounce(function() { // 执行相关操作 }, delay)); }, unbind: function(el) { el.removeEventListener('input'); } }); ``` 类似地,可以定义一个节流指令,在指令的inserted钩子函数中使用Lodash的节流函数来实现节流功能。在指令的unbind钩子函数中取消节流。 ```javascript Vue.directive('throttle', { inserted: function(el, binding) { const delay = binding.value || 200; el.addEventListener('scroll', _.throttle(function() { // 执行相关操作 }, delay)); }, unbind: function(el) { el.removeEventListener('scroll'); } }); ``` 通过使用自定义指令来实现防抖和节流,可以更灵活地控制事件的触发频率,提高页面性能和用户体验。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