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重传机制详解——03DSACK

TCP重传机制详解——03DSACK

什么是DSACK

DSACK是指"Duplicate Selective Acknowledgment",即重复选择性确认。在TCP通信中,DSACK机制允许接收方向发送方发送有关重复数据包的信息,以帮助发送方更准确地处理重传和丢包情况。

当接收方收到重复的数据包时,会发送DSACK选项给发送方,告知发送方已经接收到了重复的数据包。发送方收到DSACK选项后,可以根据这一信息来做出相应的措施,避免不必要的重传操作,提高网络传输效率和性能。

判断报文是否发送了DSACK

  1. 确认报文中是否包含SACK块信息
  2. SACK块的第一个块信息范围会被ack number覆盖,即ACK号大于SACK块的第一个范围的起始序列号和结束序列号。例:ack=3501; SLE=3000; SRE=3500
  3. SACK的第一个块的范围被SACK的第二个块覆盖。例:ack=4000, SACK=5000-5500, 4500-5500
    判断DSACK

DSACK意义和作用

  1. 准确指示重复数据包:DSACK可以帮助发送方准确识别接收方收到的重复数据包。这有助于发送方避免不必要的重传,提高网络传输的效率。
  2. 区分丢包和ACK丢失:通过DSACK,发送方可以区分是数据包在传输过程中丢失还是接收方的ACK丢失。这有助于发送方根据具体情况采取相应的重传策略,避免不必要的重传,提高网络性能。
  3. 影响发送端行为:当发送方收到接收方的DSACK信息时,可以根据具体情况调整自身的行为。比如,发送方可以延迟重传操作,等待更多的DSACK信息确认是否真的需要重传数据包,从而避免不必要的重传。
  4. 提高网络效率:通过DSACK机制,发送方可以更加精准地控制数据包的重传,避免不必要的重传操作,提高网络传输的效率和性能。

总的来说,DSACK机制通过帮助发送方准确识别重复数据包,区分丢包和ACK丢失,影响发送端行为,并提高网络效率,从而改善TCP通信的稳定性和性能。

DSACK如何被支持

主要是通过TCP协议中的拥塞控制算法和重传机制来体现和支持的,而不是单独的拥塞算法。

具体来说,TCP协议中的拥塞控制算法(如拥塞避免算法、快速重传算法等)和重传机制(如超时重传、快速重传等)会与DSACK机制相互配合,实现以下功能:

  1. 拥塞控制算法:拥塞控制算法会根据网络拥塞的情况来调整发送速率,以避免网络拥塞。当DSACK机制指示出现重复数据包时,拥塞控制算法可以根据这一信息来判断数据包的传输状况,进一步调整发送速率,避免拥塞加剧。
  2. 重传机制:重传机制会根据DSACK信息来判断是否需要重传数据包。通过DSACK机制,发送方可以更加准确地判断丢包情况,避免不必要的重传,提高网络传输效率。

因此,DSACK机制通过与TCP协议中的拥塞控制算法和重传机制相结合,实现了对重复数据包的准确识别和处理,从而提高了网络传输的效率和性能。

  • 5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