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8)
  • 资源 (3)
  • 问答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动手学大模型第四章

向量数据库是用于高效计算和管理大量向量数据的解决方案。向量数据库是一种专门用于存储和检索向量数据(embedding)的数据库系统。它与传统的基于关系模型的数据库不同,它主要关注的是向量数据的特性和相似性。在向量数据库中,数据被表示为向量形式,每个向量代表一个数据项。这些向量可以是数字、文本、图像或其他类型的数据。向量数据库使用高效的索引和查询算法来加速向量数据的存储和检索过程。

2023-11-21 16:15:51 106 1

原创 动手学大模型第三章

开发以大语言模型为功能核心、通过大语言模型的强大理解能力和生成能力、结合特殊的数据或业务逻辑来提供独特功能的应用称为大模型开发。

2023-11-19 21:21:54 215 1

原创 动手学大模型第二章

具体来说,在使用 ChatGPT API 时,你可以设置两种 Prompt:一种是 System Prompt,该种 Prompt 内容会在整个会话过程中持久地影响模型的回复,且相比于普通 Prompt 具有更高的重要性;也就是说,你对Temperature的参数设置的0或1,决定你自己想要的回答是保守式的有固定答案的,还是后者为开放式的能给读者以启示的。应用的场景不同决定了,你的答案不同。即,我们每一次访问大模型的输入为一个 Prompt,而大模型给我们的返回结果则被称为 Completion。

2023-11-18 16:08:49 555 1

原创 Leetcode学习:字符串与字符串匹配

字符串(String):简称为串,是由零个或多个字符组成的有限序列。

2023-11-16 17:13:47 106 1

原创 Leetcode学习:哈希表

哈希表(Hash Table):也叫做散列表。是根据关键码值(Key Value)直接进行访问的数据结构。哈希表通过「键 key 」和「映射函数 Hash(key) 」计算出对应的「值 value」,把关键码值映射到表中一个位置来访问记录,以加快查找的速度。这个映射函数叫做「哈希函数(散列函数)」,存放记录的数组叫做「哈希表(散列表)」。

2023-11-14 21:14:13 58 1

原创 动手学大模型第一章

大语言模型(英文:Large Language Model,缩写LLM),也称大型语言模型,是一种人工智能模型,旨在理解和生成人类语言。背景——ChatGPT 的巨大成功激发了越来越多的开发者兴趣,他们希望利用 OpenAI 提供的 API 或者私有化模型,来开发基于大型语言模型的应用程序。尽管大型语言模型的调用相对简单,但要创建完整的应用程序,仍然需要大量的定制开发工作,包括API集成、互动逻辑、数据存储等等。

2023-11-14 17:02:32 296 1

原创 VisualStudio2022中strcpy: This function or variable may be unsafe. Consider using strcpy_s instead问题

1. 点击窗口最上方的【项目】2. 点击【属性】3. 点击【预处理定义】4. 点击【】5. 增加文字后,点击【确定】6. 点击【应用】7. 点击【确定】8. 最后自行调试刷新即可

2023-10-01 17:40:38 713 1

原创 Educode--头歌 《软件工程》实验作业8-需求分析

应该致力于了解您制作的系统说明文档的读者。需求分析与需求获取的不同主要在于需求分析是在已经了解承建方的实际的客观的较全面的业务及相关信息的基础上,结合软、硬件实现方案,并做出初步的系统原型给承建方做演示。需求工程支持结构化的需求抽取过程,为需求的抽取过程提供构型未来系统的理念,提供需求抽取的线索、需求描述的框架和需求抽取方法论,明确指出需求抽取过程中所涉及的有关问题及其正确的处理方法,从而保证抽取过程的质量,并提供系统化、工程化的指南和有效的支持工具,使得需求信息的无二义性、完整性和一致性。

2022-11-01 21:34:28 5943 3

原创 Educode--头歌 《软件工程》实验作业7-敏捷软件过程

敏捷开发( agile development )是非常流行的软件开发方法。据统计,2018年90%的软件开发采用敏捷开发。那什么是敏捷开发呢?1、迭代开发敏捷开发的。

2022-10-30 20:14:56 742

原创 Educode--头歌 《软件工程》实验作业6-软件开发计划

WBS(Work Breakdown Structure),中文称工作分解结构,是项目管理重要的专业术语之一。基本定义为:以可交付成果为导向对项目要素进行的分组,它归纳和定义了项目的整个工作范围,每下降一层代表对项目工作的更详细定义。

2022-10-30 19:50:46 1236

原创 Educode--头歌 《软件工程》实验作业5-可行性分析的任务及报告

可行性分析是通过对项目的主要内容和配套条件,如市场需求、环境影响、资金筹措、盈利能力等,从技术、经济、工程等方面进行调查研究和分析比较,并对项目建成以后可能取得的财务、经济效益及社会环境影响进行预测,从而提出该项目是否值得投资和如何进行建设的。

2022-10-30 18:18:48 1080

原创 Educode--头歌 《软件工程》实验作业4-主要的软件过程模型

主要针对事先。

2022-10-29 11:02:42 1055

原创 Educode--头歌 《软件工程》-实验3-SWEBOK 与软件过程

与软件有关的单位,根据需要和目标,可采用不同的过程、活动和任务。软件工程是信息科技领域的核心学科,软件工程的目标是用工程化的方法来构建和维护实用的、满足需要的、高质量的软件。无论是在移动应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火热的概念里,还是在传统的应用软件、系统软件、信息系统、 Web 应用等概念中,软件工程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在开发产品或构建系统时,遵循一系列可预测的步骤(即路线图)是非常重要的,它有助于及时交付高质量的产品。本关任务:掌握软件过程的具体含义,完成相应的练习题。

2022-10-29 10:39:26 791

原创 Educode--头歌 《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NumPy基础及取值操作

NumPy为什么能够受到各个数据科学从业人员的青睐与追捧,其实很大程度上是因为NumPy在向量计算方面做了很多优化,接口也非常友好(总之就是用起来很爽)。而这些其实都是在围绕着NumPy的一个。

2022-10-29 10:20:59 2975

原创 Educode--头歌 《软件工程》实验作业2

通过学习软件危机的起源与表现,完成软件危机的相关题目。早期的软件主要指程序,程序的开发采用个体工作方式,开发工作主要依赖于开发人员的个人技能和程序设计技巧。当时的软件通常缺少与程序有关的文档,软件开发的实际成本和进度往往与预计的相差甚远,软件的质量得不到保证,开发出来的软件常常不能使用户满意。随着计算机应用需求的不断增长,软件的规模也越来越大,然而软件开发的生产率远远跟不上计算机应用的迅速增长。此外,由于软件开发时缺少好的方法指导和工具辅助,同时又缺少相关文档,使得大量已有的软件难以维护。

2022-10-16 14:49:03 1895

原创 Educode--头歌 《软件工程》实验作业

掌握软件的基本概念与特征,并完成相应的选择题。为了完成本关任务,你需要掌握:1.什么是软件;2.软件的特点;3.常见的软件类型。软件( Software )是一系列按照特定顺序组织的计算机数据和指令的集合。如图1所示,它通常包含以下特点:无形性;软件是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它没有物理形态,但是我们可以通过对软件的使用来了解它的功能、逻辑等等特性;软件是一种智力成果;软件是由开发者通过运用计算机知识构建出来的,它是编程者智力和逻辑性的结果;软件不会像硬件一样老化磨损,但存在缺陷维护和技术更

2022-10-16 14:18:28 4702

原创 关于《代码随想录》学习【1】

《代码随想录》书籍学习经历(小白级),面试初学者经验分享讨论,算法经验

2022-06-27 23:10:09 254

原创 关于Java初学者自述

刚开始学基础知识是为了打牢地基,但是对于许多大学生来说,仅是为了完成期末学业,老师呢也只是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互不打扰。后来学到Java高级编程时,也是用项目草草结束课程,但其中的代码知识根本没怎么明白,...

2022-05-01 16:37:27 345

Java初学者兼职平台信息管理系统

这是一个通过eclipse开发,对Java项目初学爱好者的一个很好的台阶。利用jdbc、MySQL等功能对兼职平台信息管理系统有一个很好的管理,在信息管理登录界面,我设置了登录修改等利用数据库的操作,这会直接对数据库表格中的内容进行很好的信息处理,及时更新和保存。

2022-05-21

酒店管理系统(客房服务)实验报告.doc 是基于对酒店管理的maven集成连接数据库操作的管理系统

主要是对酒店管理系统的客房服务方面做出的maven项目实习报告,其中利用MySQL连接数据库操作,采用最简单的mavenweb项目开发,适用于大学生实习报告的一个参考所在。运用网页实现展示项目功能实现,对酒店前台和后台的双向控制,是一个不错的报告论文开端。

2022-05-21

餐厅后台管理系统实习报告.doc

对于餐厅后台管理系统的登录,数据库的增删改查,以及修改密码等功能的实现; 采用Mavenweb项目用tk.Mybatis快速开发的方式进行实习报告总结

2022-01-10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