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eter性能测试之压测实战(一)常用压力测试工具

简介:性能压力测试是服务器网站性能调优过程中必不可缺少的一环。只有让服务器处在高压情况下,才能真正体现出软件、硬件等各种设置不当所暴露出的问题。

  • loadrunner
    性能稳定,压测结果及细粒度大,可以自定义脚本进行压测,但是太过于重大,功能比较繁多
    Linux下的loadrunner

  • apache ab(单接口压测最方便)
    模拟多线程并发请求,ab命令对发出负载的计算机要求很低,既不会占用很多CPU,也不会占用太多的内存,但却会给目标服务器造成巨大的负载,简单DDOS攻击等
    kail系统下的apache ab

  • webbench
    webbench首先fork出多个子进程,每个子进程都循环做web访问测试。子进程把访问的结果通过pipe告诉父进程,父进程做最终的统计结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Apache JMeter
    Apache JMeter是Apache组织开发的基于Java的压力测试工具。
    JMeter 可以用于对服务器、网络或对象模拟巨大的负载,来自不同压力类别下测试它们的强度和分析整体性能。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望看到这片文章的你我共同努力坚持前行!!!
     																		——————**夜幕下的猫头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1. 目标场景和需求分析 在进行性能测试之前,需要明确测试的目标场景和需求,包括: - 测试的业务场景和流程 - 测试的并发用户数和请求量 - 系统的性能指标和要求 例如,假设要测试一个电商网站的性能,需要关注以下几个方面: - 用户登录 - 商品搜索 - 商品浏览和详情页 - 下单和支付 同时,需要考虑并发用户数和请求量,以及系统的性能指标和要求,例如: - 并发用户数:1000 - 请求量:每秒1000次 - 响应时间:平均在3秒以内,99%的请求在5秒以内完成 2. 准备测试环境 在进行性能测试之前,需要准备好测试环境,包括: - 测试服务器:部署被测试系统的服务器 - 压力机:用于模拟并发请求的机器 - 测试工具:例如JMeter,用于进行性能测试 在准备测试环境时,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 测试服务器的配置应该与生产环境尽可能接近,包括硬件配置和软件版本等。 - 压力机的数量和配置应该根据测试需求和目标场景进行调整,确保能够模拟真实的并发请求。 - 测试工具的配置应该根据测试需求和目标场景进行调整,例如线程数、请求间隔、请求参数等。 3. 编写测试脚本 在JMeter中,可以通过录制脚本或手动编写脚本的方式进行性能测试。以下是手动编写脚本的步骤: - 添加线程组:在JMeter中,线程组用于模拟并发用户,需要设置线程数、循环次数、启动延迟等参数。 - 添加HTTP请求:在线程组中添加HTTP请求,需要设置请求的URL、请求方法、请求参数等。 - 添加断言:可以通过添加断言来验证请求的响应结果是否正确,例如判断响应码、响应内容等。 - 添加监听器:可以通过添加监听器来收集和分析测试结果,例如查看响应时间、吞吐量、错误率等指标。 4. 进行性能测试 在编写完测试脚本后,可以通过以下步骤进行性能测试: - 配置测试计划:在JMeter中,可以配置测试计划,包括设置测试时长、并发用户数、请求量等参数。 - 启动测试:点击“运行”按钮,JMeter会模拟并发用户发送请求,收集测试结果。 - 监控测试结果:可以通过监听器查看测试结果,例如查看响应时间、吞吐量、错误率等指标。 - 分析测试结果:根据测试结果,可以进行性能优化和调整,例如优化数据库查询、增加服务器的内存和CPU等。 5. 总结和反思 在测试完成后,需要对测试结果进行总结和反思,包括: - 测试目标是否达成 - 测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 - 测试结果的分析和总结 - 性能优化和调整的建议 总结和反思可以帮助团队不断改进和优化自己的性能测试方法和流程。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