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8网络营销策略

                     **网络营销策略**

1.产品策略
产品策略是指企业制定经营战略时,首先要明确企业能提供什么样的产品和服务去满足消费者的要求,也就是要解决产品策略问题。从一定意义上讲,企业成功与发展的关键在于产品满足消费者的需求的程度以及产品策略正确与否。
2.渠道策略
营销渠道策略是整个营销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规划中的重中之重。它对降低企业成本和提高企业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随着市场发展进入新阶段,企业的营销渠道不断发生新的变革,旧的渠道模式已不能适应形势的变化。包括渠道的拓展方向、分销网络建设和管理、区域市场的管理、营销渠道自控力和辐射力的要求。
3.促销策略
促销策略是一种促进商品销售的谋略和方法。有各种不同形式,如按照顾客在购买活动中心理状态的变化,适时展示商品以刺激顾客的购买欲望,或启迪诱导以激发顾客的购买兴趣,或强化商品的综合印象以促进顾客的购买行为。
4.价格策略
价格策略是指企业通过对顾客需求的估量和成本分析,选择一种能吸引顾客、实现市场营销组合的策略。物流企业的成本比较复杂,包括运输、包装、仓储等方面。所以价格策略的确定一定要以科学规律的研究为依据,以实践经验判断为手段,在维护生产者和消费者双方经济利益的前提下,以消费者可以接受的水平为基准,根据市场变化情况,灵活反应,客观买卖双方共同决策。
网略营销策略特点
第一,基础是否扎实。
第二,多元化的包装模式。
第三,团队是否建议。
第四,推广渠道的多元化。
第五,有目标的长期执行。
星巴克的网络营销策略
1.感官接触策略
在星巴克看来视觉感官是所有感官策略的先行性条件,在开店选址时便会通过设计团队根据区域周边环境、氛围、目标消费者需求等方面,输出高要求的独特店面设计方案。不仅要求门店在视觉层面与环境恰当好处的融合为一体,同时还要彰显出具有品牌文化与个性化的视觉享受体验感。而延伸至产品端的视觉体验是近年使星巴克获益的又一力作,樱花杯、猫爪杯使Z世代消费者从视觉到情感体验得到了很好的满足,消费者愿意付出远高于产品价格。
2. 情感影响策略
星巴克在品牌格调方面保持着自有而开放的美式消费文化观念,店内的设施摆设多采取非固定陈列模式,便于到店顾客方便挪动或自有选择落座位置,由此形成的谈话环境较适合于白领及商务人士的选择需求。店内员工的服务也在这种品牌文化的影响下,将卖咖啡和使顾客感受店内氛围灯。
3.思考联想策略
星巴克在创立初期明确了目标消费者的定位,顾客普遍是具有较高收入和社会地位的人群,他们需要较好的生活情调与消费体验,而这种凸显消费者身份的定位也从另一方向上满足到店顾客对自身定位的需求。而且在现今国际化的市场经营策略中,星巴克还在时尚潮流和经典幽雅两方面追求恰当好处的融合,通过包装、礼品、摆设、感观环境、情感影响等方面使消费者能够产生思考与联想,比如思考为何星巴克的咖啡喝起来如此“地道”,其店内氛围为何总是能使人感到舒适,而在消费者需要咖啡饮品或谈话阅读环境时,也能在第一时间联想到星巴克品牌文化所代表的满足感。
4.行动暗示策略
门店的服务往往代表服务性行业的盈利能力,星巴克将自身服务定位于为顾客提供“个性的定制化”服务享受,甚至会投入大量资金和时间精力为全球各地的员工进行严格的培训。以此形成的星巴克咖啡文化传播特性,使顾客与服务人员能够交流咖啡相关的烹调知识和制作技巧,由此又凸显出其对品牌核心竞争力的暗示效果,消费者可以拥有良好的咖啡烹调制作能力,但在星巴克门店所享受到的良好体验,也仅限于店内,由此形成的体验反差使消费者在行为层面会愈发倾向于到店的消费体验。
5.关联带动策略
星巴克早在2004年便推出“赏乐咖啡屋”的专题服务项目,通过为顾客提供点选心仪的经典、流行、高雅各种类型的大量正版音乐,享受独特的定制化体验。而后又推出咖啡杯、杯垫等品牌延伸出的关联性限量产品,刺激顾客产生消费欲望和饥饿效应,并由此在多维度、多场景营造出基于星巴克品牌的体验方式,消费者即便在家或办公室同样能感受到其品牌的“温度”,有效提升消费者对品牌的忠诚度和消费热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