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CL——RANSAC拟合圆柱

其中, (l,m,n)是圆柱轴线的方向向量,r是圆柱的半径,(x0,y0,z0)是圆柱轴线上一点。大多是文章都是基于PCL库中的Ransac算法,但是Ransac的拟合没有最小二乘的拟合精度高。采用RANSAC算法拟合圆柱模型,其大致步骤与直线拟合、平面拟合相似。(2)目标函数不同。圆柱拟合时的目标函数是数据点到圆柱中心轴线的距离为。(1)选取初始点集个数不同。拟合圆柱需要选取8个点。空间圆柱示意图如图所示。

2023-11-05 13:22:31 923 3

原创 C++利用pcl写入.pcd的两种形式

区别:方式一写入的文件字符类型是binary,而方式二写入的文件字符类型是ascii。

2023-10-28 08:28:56 178

原创 VS学习之C++的类Class

<<<;<<<<;

2023-09-15 16:25:32 105

原创 VS学习之C++引用

大家可能都以为结果输出应该是6,但是不是!结果仍然是5,为什么呢?先看一个历程,猜一猜输出是什么?

2023-09-15 15:20:24 57

原创 VS学习之指针

【代码】VS学习之指针。

2023-09-15 15:08:53 31

原创 VS学习之if条件与分支

【代码】VS学习之if条件与分支。

2023-09-15 14:13:41 201

原创 VS学习之C++头文件

初始的简单函数可能在后续写其他函数的时候有需要,为避免重复粘贴,因此很有必要创建一个头文件。

2023-09-15 09:37:04 87

原创 VS学习之C++创建函数

【代码】VS学习之C++创建函数。

2023-09-15 09:04:19 56

原创 VS学习之C++变量

/字符型(赋值字母或者数字,显示的都是字母)//短整型(赋值字母或者数字,显示的都是数字)简单举例几个,特别注意char和bool。//true为1,false为0。

2023-09-15 08:53:20 36

原创 Matlab双目相机标定

如果选择2Coefficients的话,结果的径向畸变只有k1,k2,主要用于普通相机;如果选择3Coefficients的话,结果的径向畸变会有三项,主要用于鱼眼摄像机。1.标定好后将标定数据导入到工作空间,点击Export Parameters to Workspaces即可。Size of checkerboard square为棋盘中每一个方格的长度,单位为毫米。当镜头的主轴与相机传感器不垂直时,会发生切向失真。使用四次多项式来估计透镜的径向畸变。使用六次多项式来估计透镜的径向畸变。

2022-12-02 15:35:51 753

原创 形状匹配算子讲解

1.vector_angle_to_rigid——从点和角度计算刚性仿射变换函数原型:vector_angle_to_rigid( : : Row1, Column1, Angle1, Row2, Column2, Angle2 : HomMat2D)描述:vector_angle_to_rigid根据点对应关系和两个对应角度计算刚性仿射变换,即由旋转和平移组成的变换,并将其作为齐次变换矩阵HomMat2D返回。参数:Row1 (输入参数) ——原始点的行坐标Column1 (输入参数) ——原

2021-10-28 16:57:14 3041 1

原创 基于互相关(NCC)模板匹配——find_ncc_model_defocused.hdev

相关性原理:仅在NCC(r,c) = ±1时,模板与图像完全匹配;NCC绝对值越大,表示模板与正在检测部分图像越接近;NCC绝对值越接近于零,表示模板与图像越不一致。线性光照变化不会影响NCC计算结果。重要函数一:创建模板:create_ncc_model( Template : : NumLevels, AngleStart, AngleExtent, AngleStep, Metric : ModelID)参数列表:Template(in):单通道灰度图像,它的区域可被创建为模板。Num

2021-10-28 15:19:46 2169

原创 2021-10-28 Exhaustive-match.hdev注释

* Matching of a template and an image* 读取图像read_image (Image, 'fabrik')*生成一个平行于坐标轴的矩形,(Row1,Column1,Row2,Column2,左上角右下角)gen_rectangle1 (Rectangle, 365, 300, 390, 330)* Reduce the definition domain of the image to the created region*缩小区域,输出的图像,是Image中

2021-10-28 14:57:06 35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