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建站之【域名解析】⑦


前言

新手建站合集
1️⃣新手建站之【域名注册】①http://t.csdn.cn/y8gM3
2️⃣新手建站之【服务器租用】②http://t.csdn.cn/tlIWK
3️⃣新手建站之【网站备案】③http://t.csdn.cn/P9G6W
4️⃣新手建站之【建站环境安装】④http://t.csdn.cn/j65D9
5️⃣新手建站之【创建站点】⑤http://t.csdn.cn/5N2Ss
6️⃣新手建站之【站点设置】⑥http://t.csdn.cn/sdqjV
7️⃣新手建站之【域名解析】⑦http://t.csdn.cn/CFUOb
8️⃣新手建站之【源码上传】⑧http://t.csdn.cn/Me1WY
继续我们的新手建站系列教程,今天可能小编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零基础建站教程之域名解析,前面我们讲过,域名是方便用户记忆,并用来快速访问我们网站的,每个网站都有自己独有的域名,这个在我们创建站点时就已经设置好了,然后域名通过与服务器公网IP进行绑定后,我们就该可以通过域名解析的服务器来访问我们的网站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一、零基础建站教程之域名解析

域名解析其实并不复杂,我们只需要简单操作,就可以很快将域名与我们的服务器公网IP进行绑定,但为什么可能小编要单独拿出来跟大家讲呢?

还是因为本小编希望通过这种小节拆分的形式,能更好的将我们的建站教程消化吸收。

二、域名解析

这里我们以阿里云域名解析为例,首先我们登陆阿里云后台,并来到我们的域名列表页面,找到我们要解析的域名

  • 然后我们在域名的右侧,找到“解析”并点击。

  • 这时我们就会来到域名解析设置页面,这里我们点击“添加记录”按钮。

  • 在新弹出的添加记录窗口,我们分别设置主机记录与记录值,主机记录分别输入www或者@ ,记录值输入服务器公网IP,设置好以后点击确定。

  • 至此,阿里云域名解析就完成了,完成后我们会得到两条阿里云域名解析记录。

结语

到这里我们的新手建站教程系列的零基础建站教程之域名解析就结束了,是不是很简单,简单是简单,但是他是我们建站环节的必要一环,域名解析不成功,我们就没法访问我们的网站,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域名解析别设置错了,其他域名注册商处的域名解析跟阿里云域名解析类似,大家按照上面的域名解析步骤操作即可。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