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使用学习总结

一、git是什么?

Git是一个开源的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可以有效、高速地处理从很小到非常大的项目版本管理。 也是Linus Torvalds为了帮助管理Linux内核开发而开发的一个开放源码的版本控制软件。

二、使用

1、Git 配置

可以保存 Git 用户名和电子邮件,这样就不必在以后的 Git 命令中再次输入它们。
在命令行中配置本地仓库的账号和邮箱:

$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wupx"  
$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wupx@qq.com"  

Git 基本版本控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初始化 Git

git init

这将创建一个名为 .git 的新子目录(Windows 下该目录为隐藏的),其中包含所有必需的存储库文件(Git 存储库框架)。至此,你的项目中尚未跟踪任何内容。

3、添加并提交

首先需要将文件添加到 Git 中,并将它们附加到 Git 项目中。

git add <file>
git commit -m 'first commit'

4、远程备份

如果想远程保存和备份项目,则需要在 GitHub 上创建一个远程存储库。因此,首先转到 http://github.com 并创建一个存储库。然后,使用存储库的链接将其添加为本地 git 项目的来源,即该代码的存储位置。

# 示例
git remote add origin \
https://github.com/wupeixuan/repo.git 
# 以我的一个仓库为例
git remote add origin \
https://github.com/wupeixuan/JDKSourceCode1.8.git

**代码推送到 **

git push origin master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状态检查

git status 命令用于确定哪些文件处于哪种状态,它查看哪些文件已提交,哪些文件尚未提交。如果在所有文件都已提交并推送后运行此命令,则应该看到类似以下内容:

$ git status
# On branch master
nothing to commit (working directory clean)

使用 git status 对于快速检查你已经备份的内容和你仅在本地拥有的内容非常有用。
将新文件添加到项目中,而该文件之前不存在,则在运行 git status 时显示:

$ git status
# On branch master
# Untracked files:
#   (use "git add <file>..." to include in what will be committed)
#
#   README
nothing added to commit but untracked files present (use "git add" to track)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