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天猫双11”淘宝直播商家数据报告:新渠道、新品牌、新趋势

天猫双11,主播及商家们在淘宝直播继续爆发
2020年的天猫双11,淘宝直播继续保持了高速增长,将近3亿用户涌入直播间,淘宝直播的GMV同比翻一番以上。10月21日零点,天猫双11预售活动正式开启,粉丝们的购买欲望在直播间里瞬间爆发。第一个小时,12个单品销售额破亿。 其中商家直播成为直播电商的新突破点。过去12个月里,参与淘宝直播的商家数量增幅超过220%。

诞生了33个过亿直播间,近500个千万直播间
截至2020年11月11日24点,2020年的天猫双11期间,33个淘宝直播间成交额过亿。 近500个直播间成交过千万,包括天猫商家、集市商家、新农人运营的店铺,直播成为商家增长的新引擎,国货、国际品牌、 新品牌都在淘宝直播快速发展。成立54年的澜沧古茶,去年入驻天猫并开始直播,就在今年双11突破了千万成交。 大家电及生活电器类品牌在过亿商家直播间中占比有了明显增加,国产品牌的占比也达到了53%。

商家蜂拥直播间,2~5月商品数量增幅最为明显
商家们的积极参与,也为直播间丰富了品类生态,扩充了商品池规模。从2019年1月到2020年10月,淘宝直播间的商品池数 量有了质的飞跃。 特别是今年2月~5月,商品数量增幅最为明显,直播间已经成为品牌营销的重要据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备注:完整版报告已收录到公众号“店精灵”中,大家可以自行到公众号“店精灵”中查看下载报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