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智能金融发展报告

本报告共分为六个部分和一个附录。第一部分技术篇,主要介绍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及与金融业融合的技术问题。第二部分应用篇,按照金融机构业务流程的前台、中台、后台三大模块及其相应的场景,介绍我国智能金融实际应用状况,提供鲜活的案例。第三部分专题篇,主要围绕近年来智能金融发展中的标准体系、治理原则与伦理问题、金融数据的专有云建设及共享技术等热点难点问题,展开分析和讨论。

第四部分监管篇,着重探讨了智能金融带来的风险及对金融监管提出的新挑战、新要求,以及如何加强数据隐私保护、消费者和投资者
合法权益保护等问题。第五部分国外篇,主要介绍国外人工智能技术与金融行业融合的基本情况,研究国外经验对我国发展智能金融的借鉴意义。第六部分建议篇,将分散在以上各篇、各专题中的政策建议集中进行表述,也是本报告研究成果的一个体现,以便供有关部门和方面研究制定政策措施时参考。

本报告试图努力把握好全面性、针对性与连续性之间的关系,既要介绍智能金融发展概况,又要突出重点,抓住热点难点问题,同时随着实践发展,还要持续跟踪研究。因此报告内容力求适应多方面读者需求,可以为金融从业人员、人工智能技术研发人员、有兴趣了解
研究这个课题的专家学者和政府监管部门人员提供实际参考资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备注:完整版报告已收录到公众号“店精灵”中,大家可以自行到公众号“店精灵”中查看下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