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学IT的必看!了解Android架构组件后,构建APP超简单!已拿offer入职

前言

在这个网络发展快速的时代,我想问为什么你选择做程序员?有人说因为不善交际,也有人说最火的行业互联网,最好的职业程序员。确实在这个繁荣的行业,只要你自己不下船技术不水,就可以衣食无忧,努力努力说不定还能加薪升职,成为别人眼中的佼佼者,没多少行业如同程序员起薪高,也没有多少行业如同程序员涨薪快,没多少行业和程序员这个行业一样处处聚集高智力人群,身边都是工作上脑子转的飞快的人群。职场不讲政治只讲方案,对一些不善交际的人来说确实是一种轻松的活法。

为别人做事,那一份稳定的工资,对很多人来说不是很难接受的事情,怕就怕在当你人到了中年,发现自己被绑定在了这个行业绑定在了公司,一身专业技能到了出了公司根本用不到,甚至生活中的菜米油盐都和这个没有半毛钱关系,很久之前流行这么一句话‘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这是某位任性的教师离职时的辞职信,很多人当年很佩服这位老师的潇洒,那是因为有选择自由的选择,而我们一离开程序员这个圈子,你会发现很多那些原本因为不善言辞而选择这个行业的人因为时间久了变成了生活中的巨婴,不善与人打交道,别人怪我们情商太低不会做事?这些算是程序员的悲哀吗,还算是市场圈子的潜移默化的影响?我曾遇到过一个人,本来因为不善言辞而选择的这个行业,后来因为这个圈子的氛围影响,回到家更不善和自己的爱人沟通,最后导致了婚姻的不幸。着实令人惋惜!

这是一个做精品的时代了,不是当年出个产品就能拉投资骗点击的时代了。精品需要的是更专业的人才,也就是对APP开发人员的素质要求会更高,这个市场会回归一个正常的节奏,拿多少钱就是看能力,看产品。

行业大浪淘沙
我觉得这是好事,大浪淘沙,剩下来的应该都是热爱这个行业,天分能力也不错的,对行业来说必须是好事情,对个人来说,环境更好了。

现在的终端开发已经开始进入稳定期,在这个阶段大厂压力很大小厂更会收到挤压,人们使用的App越来越固定,即使是大厂,几年前平台级应用发个Push就能引流几十万,现在这些的作用也越来越小,特别到了现在,想要在Top 100的App里突然出现一个来自不知名团队的爆款已经基本不可能。在这种情况下对于开发者来说带来的变化我认为主要有两点:

1. 开发者的门槛越来越高:
小厂的机会少了,大厂的业务趋于稳定,短期内在移动端不会出现爆发性的增长,那随之而来的就是移动端招人越来越理性,门槛水涨船高。

这两年看部门移动端校招,除了技术本身都很扎实以外,清一色985/211学霸+竞赛成绩+各种奖项+NB实习经历,社招基本集中在国内主要的互联网公司和几大手机公司中。并且现在大部分公司受限于本身的业务规模和在移动端的投入,技术和国内主要互联网公司的差距越来越大,换句话说,小公司生存会越来越困难,之后从小公司向大公司跳槽也会越来越困难。

2. 对开发者的要求越来越高:
小厂生存越来越困难,那势必会对开发者提出更高的要求。相比之前,对于终端开发者的技术要求会越来越宽广,最好是个多面手,是个大前端。大厂内部的压力也非常大,数据想要有大幅度的提升也越来越困难,因此更多的方向,更多的需求也就在所难免。

现在的终端开发者处理的问题比之前更多更复杂,需要Cover的面更广,需要学习的更快更深入,并且在技术之外,还需要有足够的软实力支撑。在这样的要求下,很多时候,能力的差距已经不是用勤奋就能弥补的了,况且大部分人本来就谈不上有多勤奋。

总结

最后为了帮助大家深刻理解Android相关知识点的原理以及面试相关知识,这里放上相关的我搜集整理的14套腾讯、字节跳动、阿里、百度等2020面试真题解析,我把技术点整理成了视频和PDF(实际上比预期多花了不少精力),包知识脉络 + 诸多细节。

2020面试真题解析
腾讯面试真题解析

阿里巴巴面试真题解析

字节跳动面试真题解析
网上学习 Android的资料一大堆,但如果学到的知识不成体系,遇到问题时只是浅尝辄止,不再深入研究,那么很难做到真正的技术提升。希望这份系统化的技术体系对大家有一个方向参考。

存中…(img-0ZGuwDeo-1613650712322)]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