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相对于其他语言的优点

Python为何这么火热

python自1989诞生以来,其发展成熟且稳定,它继承了传统语言的强大性和通用性,也具有脚本解释程序的通用性。
下面我们来简单地介绍一下python语言的一些特点:
1、面向对象
Python是完全面向对象的语言,面向对象编写程序支持将特定的功能与所要处理的数据相结合,即程序围绕着对象构建,如函数、模块、数字、字符串都是对象,并且完全支持继承、重载、派生、多继承,有益于增强代码的健壮性,Python借鉴了多种语言的特性,支持重载运算符和动态类型。
2、丰富的数据类型
增加了元组、列表、集合、字典、字符串等复合数据类型。可以更方便地解决实际问题,简化程序设计,缩短代码长度,并且简明易懂,而且是方便维护。
3、可移植性强
Python支持开源,并且其无需修改就可以在各种平台上运行,如Linux,OS/2等等。
4、解释性
Python是一种解释性语言,在程序开发过程中没有编译过程。
5、可扩展性
我们可以很轻松地使用C语言、C++来编写Python扩充模块,缩短开发周期,并且其可以将其他语言编写的程序进行封装和集成。
6、丰富的库
尤其是Python的第三方使用方式与标准库类似,,功能强大,提供了数据挖掘、大数据分析、图像处理等功能。
7、健壮性
Python提供了安全合理的异常退出机制,可以捕获程序的异常情况允许程序员在错误发生的时候根据出错条件提供处理机制。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