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原来这么容易进去...

“腾讯是大企业,是不是很难进去啊?” “在腾讯做软件测试,能得到很好的发展吗? 一进去就有9.5K,其实也没有想的那么难”

太安逸的工作太危险

去年年初,我辞去了在国企的文员工作,转行做测试。

在别人眼里,国企是很多人挤破脑袋都挤不进去的大公司,但它对于我而言,只是一个慢慢吞噬我意志的安乐窝。

国企文员,月薪6.7K,福利好,平台好,工作简单,对于一个大专生来说,好像已经蛮不错了。

然而,这只是表面现象!

文员的工作虽然没有什么上升空间,但是工作内容简单,容易上手,基本上每天重复着几件相同的事情,安逸,很安逸,太安逸了!

它越是安逸,我就压力越大:因为越简单的工作就越容易被取代!任何人都可以来做文员的事,但是文员做不来任何人的工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选择测试是因为身边人都在做

我的男朋友是做软件开发的,所以他的薪资一涨就是好几K。看着他从一开始的4K涨到过万,而我的薪资一直原地踏步,就特别焦虑,一度想转行不做文员。

一旦产生了转行的念头,就时时刻刻记挂着转行。但又很迷茫,除了文员,我不知道我还能做什么工作。

得益于我的男朋友是做软件开发的,所以一直都知道有软件测试、UI设计师这些岗位的存在,但那个时候也仅仅只是知道这些岗位,并没有要往这方面发展的想法。

后来得知,我的一个大学同学转行做测试,现在薪资还不错,我才有了想做测试的念头。

我的自学之路

零基础转行遇到的第一个难题就是怎么学,刚开始一头雾水,只能先从网上买些书来看,但是收效甚微。于是,我开始疯狂在网上找教程,求助度娘,但是大部分情况下都是七零八落的,得不到有效的答案。而且我也不具备梳理这些资料的能力,我一度开始怀疑自己,要不要选择放弃

但是我也没有更多选择,即便有,我会不会再次面临放弃?万事开头难,需要我有这样的觉悟。我只能继续往前走,庆幸的是转机来了,在网上找资源的时候,加了不少相关的技术群,认识了一些业内的朋友,通过请教和学习,对于软件测试这个岗位和技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得了不少的帮助,让我更加有信心去做好这件事。

一百多天,从白天到晚上,不是在学就是在学的路上,从测试理论到实战操作,大大小小的问题,在群里前辈的帮助下,总是能很快解决。慢慢的,测试方法,用例设计,web测试,app测试,接口测试。虽然离技术大牛还差很远,但是找一份初级测试工程师的工作应该完全没有问题。

根据前辈们的建议,找工作之前,我刷了不少的面试题,算是有充足的准备了,最后在面试了5家公司后,拿到了两家不错的offer,一家8.5K,一家9K+500现金补贴,我果断选择了腾讯。

刚入职那会儿,我还不熟悉产品,很多流程都不知道,银行的场景和业务逻辑有些复杂,要了解的东西太多了,再加上公司产品又多,我头都晕了。

为了尽快上手,做出点成绩来,我每天都会在公司多呆1~1.5个小时。虽然现在忙了点,但是每天都过得很充实,我能很清晰地感觉到:“今天”的我要比“昨天”的我更好,这种进步是真真切切的。最后我也会继续努力朝着性能,自动化发展。

为什么要进阶自动化测试

面试的时候,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会编程吗?有没有自动化测试相关经验

自动化测试是一个蓬勃发展的行业,从小型Junit测试到大型的Selenium脚本,每个人都在走向自动化。你可能会遇到添加了小补丁的相同代码,并且必须再次运行相同的测试。随着自动化的发展,重复任务的误差率会降低到零,但这一阶段只有经过一定的实践和积累才能实现。

当你第一次尝试自动化时,出现问题很正常,但也是可以避免的,毕竟出现问题就意味着损失,增加成本。所以,作为一名自动化测试新手,希望你能牢记这些注意事项,成为一名优秀的自动化测试工程师。

我的自动化测试之路,一路走来都离不每个阶段的计划,因为自己喜欢规划和收集总结,所以,我和朋友特意花了一段时间整理编写了下面的《自动化测试工程师学习路线》,也整理了不少【网盘资源】,希望会给你带来帮助和方向。

一、先学习一门编程语言,建议python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Python自动化测试框架应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自动化测试篇 - Web UI 自动化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四、自动化测试篇 - 移动端UI 自动化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五、自动化测试篇 - 接口自动化测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六、自动化测试篇 - 持续集成Git、jenkins、Docker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七、自动化测试篇 - 性能测试LoadRunner、jmeter、app性能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八、自动化测试篇 - WEB安全测试、渗透测试、漏洞扫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九、自动化测试篇 - RobotFramework、AirTes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十、测试开发篇-自动化测试平台开发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十一、互联网高薪测试拓展知识、Redis、MongoDB、Nginx集群实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根据这个学习架构路线,不断地去摸索与提升,突破技术的瓶颈,可以说,这个过程会让你痛不欲生,但只要你熬过去了。以后的生活就轻松很多。正所谓万事开头难,只要迈出了第一步,你就已经成功了一半,等到完成之后再回顾这一段路程的时候,你肯定会感慨良多。我也是走过这样一段路,才能获得更多高薪职位的机会,付出终有回报,也算是对我能力的一种认可吧,真正的证明了自己的价值。至少税后30+的薪水是我当前状态下比较满意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些资料文档,以及上面的面试题资源,对于做软件测试的朋友来说应该是最全面最完整的备战仓库,我能拿到offer,也都离不开上面我整理的这些资料,他们陪伴我走过了很多艰难的时期,所以现在我分享出来,希望也能帮助到你们,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下方进群,我免费分享给大家~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