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周期分析的主要内容,怎么分析行业生命周期

如何分析经济周期?

很多人认为经济周期分析很难,很复杂。但是作为一个投资者,必须了解一定的经济周期分析原理。所以今天康少就用一张图来简单讲解下经济周期的分析。

一、经济周期判断1、经济趋向繁荣:普通股收益将大幅提高;2、经济衰退:普通股投资风险增大。

3、 经济走向繁荣:选择周期性特征明显的行业;4、 经济衰退:选择周期性特征不明显的行业二、经济周期分析的主要指标:1)先行指标--先于股价变化的指标货币供应量、利率水平、劳动生产率、消费预期与消费支出、住宅建设、商品订单2)同步指标--与股价同步变动的指标实际GDP增长率、公司利润率、工业生产指数、个人收入社会商品零售额3)后续指标--滞后于股价变动的指标失业率、通货水平、服务价格、优惠利率、银行坏账率、分期收款占个人收入的比重。

供参考。

谷歌人工智能写作项目:神经网络伪原创

什么是周期性行业?

周期性行业(Cyclical Industry)是指和国内或国际经济波动相关性较强的行业,其中典型的周期性行业包括大宗原材料(如钢铁,煤炭等),工程机械,船舶等写作猫

周期性行业的特征就是产品价格呈周期性波动的,产品的市场价格是企业赢利的基础。在市场经济情况下,产品价格形成的基础是供求关系,而不是成本,成本只是产品最低价的稳定器,但不是决定的基础。

周期性行业的分类:1、消费类周期性行业:包括房地产、银行、证券、保险、汽车、航空等,它们的终端客户大部分是个人消费者(银行还包括企业)。

2、工业类周期性行业:包括有色金属、钢铁、化工、水泥、电力、煤炭、石化、工程机械、航运、装备制造等。这些行业与宏观经济相关度很高,宏观经济复杂多变,基本不可预测。

行业的生命周期有哪些?分别具有哪些特征

行业生命周期和特征如下:1、产品的生命周期。产品在不同的生命周期应有不同的广告费࿰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