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Android架构组件后,构建APP超简单!复习指南

前言

在博主认为,对于Android面试以及进阶的最佳学习方法莫过于刷题+博客+书籍+总结,前三者博主将淋漓尽致地挥毫于这篇博客文章中,至于总结在于个人,实际上越到后面你会发现面试并不难,其次就是在刷题的过程中有没有去思考,刷题只是次之,这又是一个层次了,这里暂时不提后面再谈。

博主总结了一系列大厂面试中常问的面试技术点,深入解析以及答案,将为最近准备面试的各开发者去大厂保驾护航,

何谓面试? 博主所理解的面试,它是一个过程,是不断沉淀、不断总结、善于传达自己的专业领域技术以及解决问题能力的过程。以下是博主总结的一些面试题,文中如有错误,恳请批评指正!

Android相关

Android部分我就不分几大块了。直接列举,但是列举到的每一项都是面试经常会问到并且会延伸问的,所以需要深入的去研究。
1.Android事件分发机制,请详细说下整个流程
2.Android view绘制机制和加载过程,请详细说下整个流程
3.Activty的加载过程 请详细介绍下
4.Activity的启动模式:
5.Activity缓存方法:
6.Service的生命周期,两种启动方法,有什么区别:
7.怎么保证service不被杀死
8.广播的两种注册方法,有什么区别。
9.Intent可以传递哪些数据类型
10.Json有什么优劣势
11.动画有哪几类,各有什么特点:
12.Handler、Loop消息队列模型,各部分的作用。
13. 怎样退出终止App:自己设置一个Activity的栈,然后一个个finish()。
14. Android IPC:Binder原理
15.android的优化
16.一个singleton如何实现线程的同步问题
17.android重要术语解释
18.理解Window和WindowManager
19.Bitmap的处理:
20.综合技术:
21.如何实现一个网络框架(参考Volley)
22.ClassLoader的基础知识:
23.插件化框架描述:dynamicLoadApk为例子
24.热修复:Andfix为例子
Android相关

作者2013年从java开发,转做Android开发,在小厂待过,也去过华为,OPPO等大厂待过,18年四月份进了阿里一直到现在。

参与过不少面试,也当面试官 面试过很多人。深知大多数初中级Android工程师,想要提升技能,往往是自己摸索成长,不成体系的学习效果低效漫长,而且极易碰到天花板技术停滞不前!

我整理了一份阿里P7级别的最系统的Android开发主流技术,特别适合有3-5年以上经验的小伙伴深入学习提升。

主要包括阿里,以及字节跳动,腾讯,华为,小米,等一线互联网公司主流架构技术。如果你想深入系统学习Android开发,成为一名合格的高级工程师,可以收藏一下这些Android进阶技术选型

我搜集整理过这几年阿里,以及腾讯,字节跳动,华为,小米等公司的面试题,把面试的要求和技术点梳理成一份大而全的“ Android架构师”面试 Xmind(实际上比预期多花了不少精力),包含知识脉络 + 分支细节。

Java语言与原理;
大厂,小厂。Android面试先看你熟不熟悉Java语言

高级UI与自定义view;
自定义view,Android开发的基本功。

性能调优;
数据结构算法,设计模式。都是这里面的关键基础和重点需要熟练的。

NDK开发;
未来的方向,高薪必会。

前沿技术;
组件化,热升级,热修复,框架设计

网上学习 Android的资料一大堆,但如果学到的知识不成体系,遇到问题时只是浅尝辄止,不再深入研究,那么很难做到真正的技术提升。希望这份系统化的技术体系对大家有一个方向参考。

我在搭建这些技术框架的时候,还整理了系统的高级进阶教程,会比自己碎片化学习效果强太多,GitHub可见;《Android架构视频+学习笔记》

当然,想要深入学习并掌握这些能力,并不简单。关于如何学习,做程序员这一行什么工作强度大家都懂,但是不管工作多忙,每周也要雷打不动的抽出 2 小时用来学习。

当然,想要深入学习并掌握这些能力,并不简单。关于如何学习,做程序员这一行什么工作强度大家都懂,但是不管工作多忙,每周也要雷打不动的抽出 2 小时用来学习。

不出半年,你就能看出变化!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