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中被问到 “你对加班的看法” 该如何回答?

引言
​ 随着互联网行业的迅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都出现各种加班体制,很多员工工作都不分昼夜,甚至兴起了一种新型工作模式:早上9点到岗,晚上9点下班,每周工作6天,大家亲切的称之为“996工作制”。这种疯狂的加班模式普遍流行起来后,企业和职工,都对加班这个话题越来越敏感了。

所以,我们去面试测试类目的岗位的时候,越来越多的面试官喜欢问此类问题“你能谈谈你对加班的看法么?”,“你对996工作制怎么看?” 那么,作为求职者,我们应该如何回答这样的问题呢?

常见案例及分析
​ 我一个朋友是从事HR行业,他给我举了两个比较典型的回答,并且给出HR专业的点评,如下:

求职者1号:我认为加班可以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本职工组没有完成不得不加班。虽然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本职工作,是一种能力的体现,但能主动加班,说明员工的态度是值得点赞的;另一种情况是已经完成了本职工作,加班巩固或者提前准备第二天的工作,这种人才是职场上强者,他们有奉献精神,为了更高效的完成工作,牺牲了个人时间。

面试官点评:其实这个回答看起来比较完美了。提到的这两种人,都是对工作负责,这一点没问题。但是,他们这样加班,在某种程度上也变相的占用了公司的公共资源,企业也不喜欢这样绝对的加班态度。最终,该求职者没有拿到这个岗位的offer。

求职者2号:我认为,一个正常的员工是不应该

  • 1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