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inux字符设备的驱动开发

我们平时用到的很多设备都是字符串设备,比如鼠标、键盘等等。所以现在来编写一个字符串设备的驱动模版。

2024-03-03 11:29:51 834 1

原创 Linux驱动开发基础

字符设备是指只能一个字节一个字节读写的设备(读写大小:单字节),不能随机读取设备内存中的某一数据,读取数据需要按照先后数据(读写顺序:顺序)。

2024-01-25 09:31:29 856

原创 开发板无法nfs挂载根文件系统

开发板能够ping通ubuntu,而且可以执行tftp功能,但是在通过nfs挂载根文件系统的时候挂载失败。比较老一点的u-boot仅支持nfs v2,而Ubuntu 22.04默认把nfs v2服务和udp端口关闭了,导致文件系统挂载失败。

2023-12-26 10:18:25 440 1

原创 开发板Ping不通Ubuntu解决办法

如果出现了网络问题的情况,基本上问题主要出现在两个地方。一个是虚拟机VMware设置,一个是Ubuntu和开发板的网络配置。

2023-12-12 17:20:02 670

原创 Linux系统Uboot的移植

我们在启动一个Linux系统时,就是按照以上的顺序来依次启动。系统先运行bootload。这段bootloader程序会初始化DDR等外设(虽然I.MUX6ULL的DDR初始化是由内核的内部bootroom完成的),然后将Linux kernel的程序拷贝到内存(DDR)中执行,然后启动内核。

2023-11-26 10:29:14 887 2

原创 I.MUX6ULL使用SD卡和EMMC两种方式烧写程序

关于I.MUX6ULL的开发板,我们通常可以使用两种方式来烧写裸机程序和linux系统。它们各有各的优势与缺点。但究其本质,SD卡和EMMC都是相同的,他们都是一种存储设备。只不过它们一种通过软件来烧写程序,一种通过硬件连接来烧写程序。

2023-11-14 15:59:51 219 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