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void和int的区别是什么?

1. void和int的指代不同。

int是一种数据类型,它是定义整数变量的标识符,可以用来定义整数类型的变量。如:int num=8;这句代码就是用整数类型变量的标识符int定义了一个名为num,值为8的变量。而void并不是定义变量的标识符。

2. 作用不同。

在定义的函数中,有的函数前是void有的是int或者float等等数据类型,此时它们被称为函数的返回值类型。当返回值类型为int时,函数就需要返回一个数据类型为int 的返回值,当返回值为类型为float时,函数就需要返回一个数据类型为float的返回值。而当返回值类型为void时,我们称这个函数返回空,或者这个函数无返回值。

例如下面两个函数:

int Func1()

{

return 0;

}

void Func2()

{

}

可以看到一个函数和第二个函数有明显不同。

第一个函数Func1的函数名前为int,所以其返回值类型为int,此时,我们需要在函数中使用return语句来返回一个值,因为其返回值数据类型为int,所以我们需要返回一个整形的返回值,如:0。

而第二个函数Func2的函数名前为void,说明这个函数无返回值,或者返回值为空。此时我们就不要使用return语句给返回一个值了。

  • 8
    点赞
  • 2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void" is a keyword in the C programming language that is used to represent the absence of a value or type. In the context of function declarations, "void" is used to specify that a function does not take any arguments. For example: ``` void printHello() { printf("Hello"); } ``` In the context of pointers, "void" can be used to represent a pointer to an object of unknown type. For example: ``` void *ptr; ``` In the context of function return types, "void" is used to specify that a function does not return a value. For example: ``` void someFunction() { // code here } ``` It is also used in other contexts such as casting to indicate that the cast has no type, for example: ``` int x = 10; void *ptr = &x; ``` ### 回答2: 在C语言中,void类型是一种特殊的类型,它表示空类型或无类型。当函数没有返回值时,可以使用void来声明函数的返回类型。例如,void printMessage()表示一个没有返回值的函数。 除了作为函数的返回类型,void类型还可以用作指针或函数指针的类型。void指针是一种通用的指针类型,可以指向任意类型的数据。可以使用void指针来实现对不同类型数据的通用处理,但需要进行类型转换才能访问具体的数据。 另外,void类型也可以在函数的参数中使用。在函数声明或定义时,可以使用void关键字来表示函数不接受任何参数。例如,void showMessage(void)表示一个不带参数的函数。 总而言之,void类型在C语言中用于表示空类型、无返回值或不接受参数的函数。它在函数定义、函数指针和指针中都有特殊的用途,提供了一种通用的方式来处理不同类型的数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