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获取网页数据,WebClient、HttpClient、HttpWebRequest和HttpWebResponse的异步多线程支持详解

WebClient、HttpClient、HttpWebRequest和HttpWebResponse都支持异步多线程。这些类都提供了异步方法,可以在多线程环境下使用。

WebClient

WebClient类提供了多个异步方法,包括DownloadStringAsync、DownloadDataAsync、UploadStringAsync、UploadDataAsync等。这些方法都支持异步多线程,可以在多个线程中同时执行。以下是一个使用DownloadStringAsync方法的示例代码:

using System.Net;
using System.Threading.Tasks;

public async Task<string> DownloadStringAsync(string url)
{
    using (var client = new WebClient())
    {
        return await client.DownloadStringTaskAsync(url);
    }
}

HttpClient

HttpClient类是.NET Framework 4.5中引入的新类,它提供了更加灵活和高效的HTTP请求处理方式。HttpClient类也提供了多个异步方法,包括GetAsync、PostAsync、PutAsync、DeleteAsync等。这些方法都支持异步多线程,可以在多个线程中同时执行。以下是一个使用GetAsync方法的示例代码:

using System.Net.Http;
using System.Threading.Tasks;

public async Task<string> GetAsync(string url)
{
    using (var client = new HttpClient())
    {
        var response = await client.GetAsync(url);
        return await response.Content.ReadAsStringAsync();
    }
}

HttpWebRequest和HttpWebResponse

HttpWebRequest和HttpWebResponse是.NET Framework中最基本的HTTP请求和响应类。它们也提供了异步方法BeginGetResponse和BeginGetRequestStream等,可以在多线程环境下使用。以下是一个使用BeginGetResponse方法的示例代码:

using System;
using System.IO;
using System.Net;
using System.Threading.Tasks;

public async Task<string> GetAsync(string url)
{
    var request = (HttpWebRequest)WebRequest.Create(url);
    request.Method = "GET";
    var response = await Task.Factory.FromAsync<WebResponse>(request.BeginGetResponse, request.EndGetResponse, null);
    using (var stream = response.GetResponseStream())
    {
        using (var reader = new StreamReader(stream))
        {
            return await reader.ReadToEndAsync();
        }
    }
}

以上是WebClient、HttpClient、HttpWebRequest和HttpWebResponse的异步多线程支持详解!

上面内容用于记录自己的学习与分享,分享让技术更进一步!

技术来源于思想自由、独立思考、辩证分析、逻辑思维与人类自由的创新,来服务于人类生活各种方便,而不是为了用技术打造思想鸿沟围城来制造愚蠢;技术是好的与坏的,好人用技术是更好的,坏人用技术是更坏的。推荐好书:乔治.奥威尔的《1984》、扎米亚京《我们》、阿道司·赫胥黎《美丽新世界》,有多个译本,选择喜欢且好的译本就行了;还有柏拉图的《理想国》、[法]孟德斯鸠的《论法的精神》、哈耶克《通向奴役之路》(港版)(港版翻译较好大陆版本,英语过硬的最好看英文原版),现在网店都有售卖!阅读好书,阅读大部分人未阅读过与课堂没有的书,阅读这片土地没有的知识就能增加一种思辨思维与智慧,才能走出狭隘思维偏见的洞穴!

柏拉图在他的巨著《理想国》的第七卷里写到了洞穴理论阐明:一群从小被囚禁生活在洞穴里人,在洞穴外面的光线照明下,往内看是一片片黑影,往外看是光明的海阔天空,越看越明亮!

见多识广,包容的人更自信、思维更多元,包容好的文化使人更强大,越自信越包容越强大!包容让你用上网络、电话、各种电器、汽车、芯片、铁路、高铁................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