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doop内容概述:

Hadoop概念:Hadoop是一个由Apache基金会所开发的分布式系统基础架构。

Hadoop核心组件:Hadoop框架最核心的设计是HDFS和MapReduce。
Hadoop特点:Hadoop是一个能够对大量数据进行分布式处理的软件框架。
                       Hadoop 是可靠的,因为它假设计算元素和存储会失败,因此它维护多个工作数据  副本,确保能够针对失败的节点重新分布处理。
                       Hadoop 是高效的,因为它以并行的方式工作,通过并行处理加快处理速度。
                       Hadoop 还是可伸缩的,Hadoop是在可用的计算机集簇间分配数据并完成计算任务的,所以集群可以很容易进行节点的扩展,扩大集群。能够处理 PB 级数据。
此外,Hadoop 依赖于社区服务,因此它的成本比较低,任何人都可以使用。


Hadoop分布式文件系统(HDFS,Hadoop Distributed File System)

 高度容错性的系统
上传的数据自动保存多个副本,适合部署在廉价的机器上。

适合大数据的处理
高吞吐量的数据访问,非常适合大规模数据集上的应用。

流式文件写入
一次写入,多次读取。文件一旦写入,不能修改,只能增加。这样可以保证数据的一致性。

hadoop并行计算框架--MapReduce

MapReduce是Google提出的一个软件架构,用于大规模数据集(大于1TB)的并行运算。概念“Map(映射)”和“Reduce(归纳)”,及他们的主要思想,都是从函数式编程语言借来的,还有从矢量编程语言借来的特性。 当前的软件实现是指定一个Map(映射)函数,用来把一组键值对映射成一组新的键值对,指定并发的Reduce(归纳)函数,用来保证所有映射的键值对中的每一个共享相同的键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