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的ubuntu系统下安装pycharm2022.2.3专业版

一.pycharm官网进行下载

官网链接:https://www.jetbrains.com/pycharm/

点击DOWNLOAD跳转到下载页面,选择Linux后点击Professional下载

二.下载完成后对安装包进行解压

找到安装包

通过终端命令将安装包移到根目录下并进行解压

sudo mv pycharm-professional-2022.2.3.tar.gz

 

 sudo tar -zxvf pycharm-professional-2022.2.3.tar.gz

 

三.pycharm的安装

可以先进行学生认证再进行pycharm的安装可以获得一年免费,如果不是学生就不需要,需要购买才可以使用!

进入到pycharm-2022.2.3/bin下

cd /pycharm-2022.2.3/bin

然后执行sh ./pycharm.sh

sh ./pycharm.sh

 然后就会弹出一个窗口

如果点击Login to JetBrains Account后一直处于加载状态,可以点击旁边的trouble,然后点击copy the link,到浏览器进行复制和登录后能获得一个code token,然后复制框内就可以了。

 然后进行激活点击continue,就完成了!

四.学生认证后免费激活专业版pycharm

激活网址:https://www.jetbrains.com/zh-cn/community/education/#students

 

 填写对应的信息就可以进行申请了

 如何没有大学电子邮箱地址,则可以选择官网文件

官网文件申请的话说是要等一周内才能通过,但是很快就能通过的,然后根据邮箱信息进行注册,并获得一年免费使用时间!

五.创建快捷方式

点击tools下的Create Desktop  Entry就可以了!

 

 

  • 4
    点赞
  • 2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要在Ubuntu安装和配置PyCharm 2022.3.2,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下载PyCharm:首先,访问JetBrains官方网站(https://www.jetbrains.com/pycharm/download/)下载PyCharm 2022.3.2的Linux版本。 2. 解压下载文件:打开终端,导航到下载目录,并解压下载PyCharm压缩包。可以使用以下命令: ``` tar -xzf pycharm-2022.3.2.tar.gz ``` 3. 移动解压后的文件:将解压后的文件移动到适当的位置,比如 `/opt` 目录下: ``` sudo mv pycharm-2022.3.2 /opt ``` 4. 创建启动器:使用以下命令创建PyCharm的启动器: ``` sudo nano /usr/share/applications/pycharm.desktop ``` 在打开的编辑器中,将以下内容复制并粘贴: ``` [Desktop Entry] Version=1.0 Type=Application Name=PyCharm Icon=/opt/pycharm-2022.3.2/bin/pycharm.png Exec="/opt/pycharm-2022.3.2/bin/pycharm.sh" %f Comment=The Python IDE by JetBrains Categories=Development;IDE; Terminal=false StartupWMClass=jetbrains-pycharm ``` 保存并关闭文件。 5. 设置执行权限:运行以下命令设置PyCharm启动脚本的执行权限: ``` sudo chmod +x /opt/pycharm-2022.3.2/bin/pycharm.sh ``` 6. 启动PyCharm:现在,可以通过点击应用程序菜单中的PyCharm图标或在终端中运行以下命令来启动PyCharm: ``` pycharm.sh ``` 7. 进行初始设置:根据首次启动的提示,完成PyCharm的初始设置,包括选择主题、导入设置等。 完成上述步骤后,你应该成功安装和配置了PyCharm 2022.3.2。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