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操作系统计算机系统概述超详总结!学习和复习皆可!

操作系统是指控制和管理整个计算机系统的硬件与软件资源,合理地组织、调度计算机的工作与资源的分配,进而为用户和其他软件提供方便接口与环境的程序集合。操作系统是计算机系统中最基本的系统软件。操作系统的特征1.并发并发是指两个或多个事件在同一时间间隔内发生。一段时间内,宏观上有多道程序在同时执行,而在每个时刻,实际仅能有一道程序执行,因此微观上这些程序仍是分时交替执行的。可见,操作系统的并发性是通过分时实现的。在操作系统中,引入进程的目的是使程序能并发执行。!!!注意:这里有一个易混淆的概

2024-03-26 17:13:42 260

原创 数据结构之线性表的顺序存储实现

本文采用了静态实现和动态分配两种方式实现线性表的顺序存储。线性表是具有相同数据类型的n个数据元素的有限序列,其中n为表长。一般表示为L=(,... ,

2024-03-26 14:33:47 154

原创 非递归算法求解斐波那契数列,C语言入门学习!

斐波那契数列可以使用非递归算法来求解,这样可以避免递归带来的性能问题,尤其是当 n 非常大时。在对比递归算法时,非递归算法的时间复杂度是显著更优的。递归算法在计算大的斐波那契数时会有大量的重复计算。这是使用非递归算法计算斐波那契数列的第 n 项,如果想获得前XX位斐波那契数列,在main函数里再写个for循环就好了,这里不再赘述。循环的次数是 n - 1(从 2 到 n),所以算法的时间复杂度是 O(n)。因此,对于计算斐波那契数列,非递归算法是一个更高效的选择,特别是在处理大数值时。

2024-03-26 11:45:56 305

原创 递归算法求解斐波那契数列,C语言小白入门!

斐波那契数列,也被称为黄金分割数列,是由意大利数学家列昂纳多·斐波那契提出的。这个数列从第三项开始,每一项都等于前两项之和,具体为:0、1、1、2、3、5、8、13、21、34……知道公式后,写递推代码就很简单啦。输入10,则输出结果为。

2024-03-26 10:53:23 213

原创 Linux C程序设计之小白入门篇!(超详细)

在Linux Shell终端的命令行提示符中输入 vi hello.c ,启动vi编辑器,若该文件已存在,vi会载入对应文件的内容到vi编辑窗口,若不存在,则会新建一个文件。然后在命令行提示符中输入 gcc -o hello hello.c ,即可对该文件进行编译,把hello.c文件命名成hello。注:#表示登入的是超级用户root,有些同学登进去可能会是美元符号$,这表示当前登录用户是普通用户,不过两者差别不大。写完后按下键盘上的“Esc”键,然后输入:wq,回车即可退出。

2023-09-06 15:18:20 232 1

原创 Linux操作系统简介以及Linux操作系统和Windows操作系统的区别

总之,Linux和Windows各有其自身的特点和适用领域,用户可以根据他们的需求和偏好选择合适的操作系统。在服务器、嵌入式系统和科学计算等领域,Linux常常被广泛使用,而Windows则在桌面应用和游戏等领域有着强大的市场份额。Linux系统和Windows系统是两种不同的操作系统,它们在多个方面存在区别。1.硬件:主要包括中央处理器(CPU)、内存、硬盘、主板、光驱等。3.应用程序,可大致分为操作系统用户接口程序和普通应用程序。系统调用接口与操作系统内核就是所谓的。

2023-09-06 14:44:07 210 1

原创 找出100~200之间的素数

素数是指“大于1的整数中,只能被1和这个数本身整除的数”。像2,3,5,7,11,13 ..那我们要判断它是否为素数,就是要通过判断除1和它自身外,它能否被其他所有数整除,听起来好像蛮复杂,但其实一个循环就可以,一个重要的预备知识就是:素数的最大因子不会超过它的平方根。

2023-08-16 20:22:05 81 1

原创 安装Linux操作系统——利用VMware Workstation虚拟机软件在Windows操作系统中建立一台Linux虚拟机,安装RHEL6.3

这里的硬件兼容性好像没有特殊要求,看自己的版本吧,或者按默认推荐的也可以这里选择稍后安装操作系统选择“Linux”,在版本下拉列表中选择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6进行命名,选一个空间足够大的磁盘来存储新建的虚拟机这里都默认为1选择推荐的2048MB内存选择 使用桥接网络选择推荐的 LSI Logic选择推荐的SCSI选择 创建新虚拟磁盘推荐20GB ,选择 将磁盘拆分成多个文件这里进行命名至此,虚拟机创建完成。

2023-08-16 20:10:39 105 1

原创 搜索策略之简单枚举

输入正整数n,按从小到大的顺序输出所有形如abcde/fghij=n的表达式,其中a~j恰好为数字0~9的一个排列,2n79。

2023-05-15 15:44:39 59 1

原创 MERGE算法合并两个已排序的表

设定两个已排好序的数组a[p···q],b[q+1···t],(注意这里p、q代表数组下标,而非数组元素),使用两个指针s、r分别指向a[p],b[q+1],在s

2023-03-03 22:23:13 240

原创 顺序搜索算法与二分搜索算法

所以,当对不明确数组中元素的信息时,对数组A 的所有元素进行扫描是不可避免的,特别是当A数组很大时,效率就会很慢。因此有一个更有效的方法——,不过该方法的前提是数组A是一个有序数组,如按升序排列等,所以要提前对数组进行排序,这个在我其他文章里有讲到,可以去看看。最基础且最简单的方法是顺序搜索,由于元素最大比较次数和数组的大小呈线性关系,也叫线性搜索。对于一个大小为n的排序数组,算法BINARYSEARCH执行比较的最大次数为。设A[1···n]为一个n个元素的数组,判定给定元素x是否在A 中。

2023-03-02 14:51:11 47

原创 基础练习数列排序——冒泡排序(小白也能看懂的解析!)

这是一道简单的数列排序题,可以用相对简单的冒泡排序算法冒泡排序算法的主要思想是:它重复地走访过要排序的元素列,依次比较两个相邻的元素,如果顺序(如从大到小、首字母从Z到A)错误就把他们交换过来。走访元素的工作是重复地进行,直到没有相邻元素需要交换,也就是说该元素列已经排序完成。图解如下:

2023-01-28 23:42:26 166

原创 rand()随机函数的相关用法

②限制随机数的范围:rand() % (b-a+1)+ a;这里a和b表示随机数的范围,如下示例的随机数范围为1~100。①需要头文件rand函数的使用有两个要点。

2023-01-14 16:29:32 2986

原创 找出1900-2000年的闰年

用一个for循环即可,i表示年份范围,用两个if语句进行两个条件的判断,对第一个条件,能被4整除即指i对4取余等于0,这个方法可以记住,以后判断能否取整都可以用这个方法。首先我们要知道判定为闰年的条件:(1)能被4整除但不能被100整除(2)能被100整除且能被400整除,符合这两个条件之一的就是闰年。一篇很简单的C语言编程~下一步就可以开始写代码啦。

2022-12-17 22:50:17 843 1

原创 C语言求1-1/2+1/3-1/4+...+1/99-1/100

这个算式刚看起来可能有点复杂,其实不然我们先分析一下,有两个规律,首先,分母是从2到100,分子都为1,其次,偶数分母前为减号,奇数分母前为加号。ok,了解到这些,我们就可以开始写我们的程序了第一种方法:sum设为1,因为分母是从2加到100,所以我们可以用一个for循环,但是它加减号是变换的,我们按我们找出的规律,偶数分母前为减号,奇数分母前为加号,就可以用一个if语句做一个简单的判断,如果分母为偶数,则减,分母为奇数,则加

2022-12-17 22:14:46 10002 4

原创 C语言求阶乘的两种方法超简单

这里是求阶乘,写代码的话有两种思考方法,一种如5!另一种是与之相反的思维,5!

2022-12-17 21:49:25 2572

原创 比较三个数字的大小并从大到小输出

与三个数两两比较不同,本代码的主要思想是首先默认a,b,c已经是由大到小排序。一篇很简单的C语言编程~

2022-05-15 18:26:49 113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