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请教关于 Wrod 表格 行高的问题

word 表格的行高有三种属性:

1、 .HeightRule = wdRowHeightAuto(自动行高,会根据单元格内容的多少自动调整。)在这种属性下:Num =  .Height  不管实际行高怎么变化 Num 的值都是 9999999,没错就是7个9。从这个属性转换为其他属性,在再次给 .Height  赋值之前,不管实际看到的行有多高,行高就是一行字符的高度,12像素左右。

2、.HeightRule = wdRowHeightExactly (固定行高,不管内容多少,行高固定。)在这种属性下:Num =  .Height  Num 就是设定好的值。很固定。

3、.HeightRule = wdRowHeightAtLeast (最小值行高,内容不多,设定的行高足以容纳单元格的内容时,行保持设定值,当内容超过单元格的容纳,行高会自动增加。)在这种属性下:Num =  .Height  Num 的值,永远是设定值。

现在有给个需求,要在 word 表格写入内容,内容的多少不太固定,最多时会超出单元格的容纳范围,但把字体缩小一两个规格,就可以了。现在我想,有没有一种方法可以获得单元格的实际行高,因为行高的设置属性是最小值(.HeightRule = wdRowHeightAtLeast),给单元格写入内容后,当行高大于设定值时,把字体缩小,以保持表格的整齐。

请教:Word VBA 获得表格的实际行高,不是设定的值。

原来用  .tables.count  = . pages.count   的方法检测,这是一个靠不住的手段。谢谢大家。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