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天好习惯“ 第八期 — 8之关于我校软件开发科研小组的启动会议

本次会议的大致内容如下
首先跟同学们挑明讲:
软件开发科研小组是学校和江西瑞智信息有限公司联合搭建的一个平台
能学习前后端技术,有项目做有报酬得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对于成立小组的初心

一培养人才

二搭建平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软开小组是咱们软院搭建的第三个平台,另外两个是算法组和前端组(还在起步阶段),很明显,算法组的搭建比较成功,但算法终归是少部分同学的兴趣领域或是能力要求较高,而前端小组和软开小组的搭建更有利于学生兴趣的延伸和自身发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关于这家公司的部分信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职员工的薪资水平(该公司其他信息请自行查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关于小组成员可以学到的部分内容和学习路线

请添加图片描述
请添加图片描述


软开小组的内核和优势

请添加图片描述
请添加图片描述


Q&A:

问:大一和大二的学生专业知识尚未学完,关于这么多的技术路线如何学习?
答:各行各业有许多技术,我们不可能全部学完,最好是根据我们的兴趣选择一条适合自己的技术路线坚持不懈地学下去。我们职场人员和老师也会提供各行业的学习路线和一些技术经验,也得童鞋们花课余时间和功夫去学习。

问:小组是怎样的一个规模,如何选拔考核?
答:与其说是小组,不如说是小队,每队遴选出一个队长,每队人由前端后端等技术细化组成,人数规模未定。选拔模式:十道题包含网页、数据库、C语言Java等技术的一些基础题目中做出一两道即可(原话大致是这样),当然也不是一选定终生,如果你一开始没选上,学了个把月觉得自己又行了,可以随时提出考核申请;而对于小组内部,摸鱼成员将被剔除。

问:您说考核要求是网页、数据库等技术,但我们大一只学了C语言,是否略显不公平?
答:关于大一的同学,专业知识和拓展面还没达到所需的硬性要求,这是一个不可否认的客观事实,但你们已经知道了这么一个平台,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加快学习步伐,争取来年选上,机会青睐于有准备的人。

问:没有遴选上的学生能否与小组成员一起学习交流?
答:当然可以,关于学习路径和规划,和接下来的动向都将在微信群里通知,欢迎有兴趣并肯学习的同学一起来学习交流。


个人总结:

软开小组是一个提高自我技术水平和将所学知识变现的一个平台,保持对学习的热爱,更好地磨砺自身所学,当然前提是有所学。另外这并不是卷,”卷“更多的是指与他人竞争无休止的攀比;而这小组更多意味着提升自己,取长补短,与昨天的自己相比。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既然看完了,何不给我留个免费的赞呢,你的点赞也是我坚持的动力,提前感谢啦!!!

  • 4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