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线推理项目迁移至mindspore(一)——总述

1 引言

目前,使用较多的深度学习框架是tPyTorch和Tensorflow。近些年来,由华为开发的mindspore框架也逐渐火热起来。

当前,为了适应国产化的需要,有不少的项目也选用了mindspore来进行模型的构建和训练。但有些时候,需要将离线推理项目迁移到mindspore上。

不过,将离线推理项目迁移到到mindspore上,有时会遇到这样的问题:

  • 项目代码使用torch/tensorflow框架,模型已经训练好,原有的训练数据已经删除,再次训练几乎不可能
  • 相较于训练设备,推理设备并不好获得;或者推理设备性能不足以支持项目进行离线推理

后文将以torch转mindspore为例,来对这种问题相关经验进行介绍与分享。

2 基础介绍

2.1 PyTorch

2.1.1 PyTorch 介绍

PyTorch是一个开源的Python机器学习库,基于Torch,底层由C++实现,目前在人工智能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

2.1.2 PyTorch优势
  • 简洁:PyTorch的设计追求最少的封装,尽量避免重复造轮子。不像 TensorFlow 中充斥着session、graph、operation、name_scope、variable、tensor、layer等全新的概念,PyTorch 的设计遵循tensor→variable(autograd)→nn.Module 三个由低到高的抽象层次,分别代表高维数组(张量)、自动求导(变量)和神经网络(层/模块),而且这三个抽象之间联系紧密,可以同时进行修改和操作。
  • 速度:PyTorch 的灵活性不以速度为代价,在许多评测中,PyTorch 的速度表现胜过 TensorFlow和Keras 等框架。
  • 易用:PyTorch 是所有的框架中面向对象设计的最优雅的一个。PyTorch的面向对象的接口设计来源于Torch,而Torch的接口设计以灵活易用而著称,Keras作者最初就是受Torch的启发才开发了Keras。
  • 活跃的社区:PyTorch 提供了完整的文档,循序渐进的指南,作者亲自维护的论坛,供用户交流和求教问题。Facebook 人工智能研究院对 PyTorch 提供了强力支持。

2.2 Mindspore

MindSpore是端边云全场景按需协同的华为自研AI计算框架,提供全场景统一API,为全场景AI的模型开发、模型运行、模型部署提供端到端能力。

MindSpore采用端-边-云按需协作分布式架构、微分原生编程新范式以及AI Native新执行模式,实现更好的资源效率、安全可信,同时降低行业AI开发门槛、释放昇腾芯片算力,助力普惠AI。

3 总体流程

要将原先torch上的离线推理项目迁移到mindspore上,一般来讲,总体需要以下三个流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后面的文章也主要围绕这三个部分来进行介绍
离线推理项目迁移至mindspore(二)——模型加载
离线推理项目迁移至mindspore(三)——代码迁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