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web_文字有关的CSS属性

文字的CSS属性

2023-03-14 17:40:26 157 1

原创 web_html 创建站点

Dreamweaver基本使用、创建站点;html中有序列表、无序列表、图片、超链接的基本使用方法。

2023-03-14 17:07:28 647

原创 解决Win10中Dreamweaver等软件界面字太小的问题

找到软件启动文件,鼠标点击右键,选择“属性”,再选择“兼容性”,如下图,勾中和选择下拉框-'系统'。昨天装了Dreamweaver CS6,打开之后发现界面字体特别小,非常不舒服。确认再重新启动软件就可以了。

2023-03-14 16:44:15 4024 9

原创 Web开发技术(2)_0302课堂笔记

html下拉菜单,按钮,表单。

2023-03-05 22:40:25 121

原创 Web开发技术(1)_0227课堂笔记

网页——包含html标签的文本文件。html的基本标签用法。

2023-03-05 22:24:39 52

原创 分布式NoSQL(15)——MongoDB数据备份和恢复

2. 分别将 /home/example 目录下的 person.json 和 student.csv 导入到 MongoDB 的 test1 数据库的 person 集合、test2 数据库的 student 集合;分别将 /home/example 目录下的 person.json 和 student.csv 导入到 MongoDB 的 test1 数据库的 person 集合、test2 数据库的 student 集合;将 /opt/mongodb_1 目录下的数据恢复到 mytest1 数据库中;

2022-12-18 23:54:38 2165

原创 分布式NoSQL(14)——educoder_8-4 HBase 开发:高级应用之python API

educoder使用python代码在HBase中创建表。

2022-12-11 23:25:31 450 1

原创 分布式NoSQL(13)——educoder_HBase的安装与简单操作_HBase伪分布式环境搭建

这里需要重启hbase服务:先stop-hbase.sh stop-dfs.sh,然后再重新启动hdfs和hbase,最后点击测评即可通关。要新建一个表,首先必须要给它起个名字,并为其定义模式,一个表的模式包含表的属性和列族的列表。如果你已经完成了单节点HBase的安装,那伪分布式的配置对你来说应该很简单了,只需要修改。中自动建立自己的文件,在上述配置文件中,设置的文件位置为。在伪分布式的环境下,我们会将。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搭建一个伪分布式的HBase。进行管理操作,比如创建表,修改表,移除表等等。

2022-12-11 22:34:12 512

原创 海量数据预处理实战----CSS网页样式

目录CSS网页样式——选择器实验目的实验原理​​​​​​​实验步骤CSS引入方式和优先级实验总结CSS网页样式——常用样式实验目的实验原理1.文本样式2.文字样式3.链接样式4.列表属性5.背景属性CSS网页样式——DIV盒子模型实验目的实验原理CSS 盒子模型(Box Model)CSS 盒子模型(Box Model)尺寸DIV盒子模型了解CSS的作用掌握CSS引入的几种方式和优先级掌握CSS基本选择器概念:CSS 指层叠样式表 (Cascading Style Sheets),是一种用来表现HTML的计

2022-12-03 21:37:17 254

原创 海量数据预处理实战----HTML

目录实验名称实验目的实验背景一、常用标签二、列表三、表格四、表单实验总结HTML制作网页概念:HTML(HyperText Markup Language)超文本标记语言, “超文本”就是指页面内可以包含图片、链接,甚至音乐、程序等非文字元素。 它通过标记符号(标签)来标记要显示的网页中的各个部分,这些语义化的标签可以告诉浏览器如何显示其中的内容(如:文字如何处理,画面如何安排,图片如何显示等),浏览器按顺序阅读网页文件,然后根据标记符解释和显示其标记的内容,对书写出错的标记将不指出其错误,且不停止其解释执

2022-12-03 19:24:57 329

原创 在docker上部署kettle web版本

spoon-web网页版安装教程-with docker

2022-11-29 12:26:38 2530 1

原创 Android_ListView的简单用法

将listview的宽度和高度都设置为match_parent,这样listview就能占满整个空间。数据来源可以是从网上下载的,也可以是从数据库中读取的,这里使用data数组来测试。以上就是一个最简单的listview的例子,可根据需要添加其他信息。参考书:郭霖-第一行代码Android(第二版)

2022-11-29 09:55:30 454

原创 分布式NoSQL(12)——使用redis构建简单社交网站和任务队列

构建队列和简单的社交网站(综合)

2022-11-28 10:06:20 637

原创 Educoder_数据可视化(1)_科学计算可视化

科学计算可视化也称为可视化,其定义为:“可视化是一种计算方法,它将符号或数据转换为直观的几何图形,便于研究人员观察其模拟和计算过程。可视化包括了图像综合,这就是说,可视化是用来解释输入到计算机中的图像数据,并从复杂的多维数据中生成图像的一种工具。”科学计算可视化的实现可以大大加快数据的处理过程,使每日每时都在产生的庞大数据得到有效的利用;可以在人与数据、人与人之间实现图象通信,而不是文字通信或数字通信;

2022-11-26 23:26:23 994

原创 Python Scrapy遇到的问题(二)

本文记录了在学习scrapy爬虫过程中的一些问题,如Scrapy开启多条管道下载时的问题,scrapy xx.py文件中import出错的问题,以及pycharm使用过程中的快捷键整理

2022-11-20 20:28:52 807

原创 Python Scrapy遇到的问题(已解决)

本文记录了在学习scrapy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如scrapy爬取58同城时,response.xpath()返回空列表错误;scrapy没有返回我们想要的数据。还记录了scrapy工作原理(面试重点)

2022-11-19 17:05:43 2101

原创 免费复制/下载收费文档的方法总结

有些网站需要付费开通VIP才让复制/下载内容,以下方法不用付费即可复制我们所需要的内容,任选其一使用,不适用的时候换一种方法。

2022-11-18 11:35:03 100048 7

原创 Android移动应用开发UI界面练习

练习UI界面布局实现

2022-11-12 12:27:40 529

原创 Android移动应用开发笔记(三)

Android的UI组件,线性布局LinearLayout和相对布局RelativeLayout的一些常用属性

2022-11-11 21:19:06 746

原创 点燃我温暖你李峋爱心代码----纯前端

命韵峋环——我们每个人都要有

2022-11-10 21:46:01 157 1

原创 Python中Redis-api的使用

Redis 是一个开源的使用 ANSI C 语言编写、遵守 BSD 协议、支持网络、可基于内存、分布式、可选持久性的键值对(Key-Value)存储数据库,并提供多种语言的 API。Redis 通常被称为数据结构服务器,因为值(value)可以是字符串(String)、哈希(Hash)、列表(list)、集合(sets)和有序集合(sorted sets)等类型。

2022-11-07 20:25:36 532

原创 分布式数据库NoSQL(11)——Windows下Redis与Python交互

Windows下Redis与Python交互

2022-11-06 16:16:58 309

原创 分布式数据库NoSQL(十)——初识Redis

第1关:6-1-1Redis中的数据结构第2关:6-1-2 使用 Python 与 Redis 交互第3关:6-1-3 使用Python+Redis实现文章投票网站后端功能Redis 是一个远程内存数据库,可以用作数据库、缓存和消息中间件。Redis 提供了五种不同类型的数据结构,致力于帮助用户解决各式各样的问题。除此之外,通过复制,持久化和集群等特性,用户可以很方便的构建高可用的 Redis 存储系统。

2022-11-06 14:58:19 2820 2

原创 分布式数据库NoSQL(九)——MongoDB 复制集&分片

MongoDB 目前的高可用架构主要有主从、复制集、以及分片,单纯的主从技术几乎被淘汰,整个稳定性以及可靠性方面复制集要比主从好,所以现在更多的会去使用复制集。在接下来的实践过程中,我们将在一台服务器(单机)实现复制集和分片。

2022-10-22 18:52:13 5427 3

原创 分布式数据库NoSQL(八)——MongoDB数据库安全

MongoDB 默认的启动是不验证用户名和密码的,启动 MongoDB 服务后,可以直接用命令 mongo 连接上来,对所有的库具有 root 权限。这种情况下数据就像在“裸奔”一样,任何人都能修改我们的数据,所以我们要添加一些限制,来保证我们数据库的安全。本实训就介绍了几种方法来保护我们的数据。

2022-10-13 16:11:04 4491

原创 Python爬虫——小白笔记(一)

了解爬虫是什么,做什么

2022-10-08 11:05:43 566

原创 机器学习笔记(一)

Introduction | What is machine learningMachine Learning definition 机器学习的定义Introduction | Supervised Learning 监督学习Supervised Learning definition 监督学习定义

2022-10-06 15:21:01 297

原创 移动应用开发笔记(二)

EditText 控件与ImageView 控件

2022-10-06 10:47:18 668

原创 分布式数据库NoSQL(七)——Python 访问MongoDB

MongoDB 是目前最流行的 NoSQL 数据库之一,使用的数据类型 BSON(类似 JSON)。Python 要连接 MongoDB 需要 MongoDB 驱动,这里我们使用 PyMongo 驱动来连接。本实训项目主要学习如何安装pymongo,并通过该驱动建立连接,访问数据库,进行集合操作。

2022-10-03 10:24:07 1018

原创 分布式数据库NoSQL(六)——数据库优化

“如何能让软件拥有更高的性能?”我想这是一个大部分开发者都思考过的问题。性能往往决定了一个软件的质量,如果你开发的是一个互联网产品,那么你的产品性能将更加受到考验,因为你面对的是广大的互联网用户,他们可不是那么有耐心的。严重点说,页面的加载速度每增加一秒也许都会使你失去一部分用户,也就是说,加载速度和用户量是成反比的。那么用户能够接受的加载速度到底是多少呢?

2022-10-02 11:44:57 801

原创 分布式数据库NoSQL(五)——MongoDB 之滴滴、摩拜都在用的索引

MongoDB 常用于大数据的存储,在庞大的数据中查询出我们所要的信息,如果使用普通查询方法,遍历所有文档查询,花费的时间太久了。假设现在有个集合 person,查询命令:db.person.find( {age: 18} ), 查询所有年龄 18 岁的人,这时需要遍历所有的文档(全表扫描),根据位置信息读出文档,对比 age 字段是否为 18。当然如果只有 4 条文档,全表扫描的开销并不大,但如果集合文档数量到百万、甚至千万上亿的时候,对集合进行全表扫描开销是非常大的

2022-10-01 16:49:12 6865

原创 移动应用开发(一) 新手小白笔记

12.state_middle:控件包含多个子控件时,确定是中间一个子控件是否处于显示状态。11.state_first:控件包含多个子控件时,确定是第一个子控件是否处于显示状态。13.state_last:控件包含多个子控件时,确定是最后一个子控件是否处于显示状态。10.state_single:控件包含多个子控件时,确定是否只显示一个子控件。5.state_selected:控件是否被选择,针对有滚轮的情况。6.state_checked:控件是否被勾选。4.state_enabled:控件是否可用。

2022-10-01 15:03:13 877 2

原创 分布式数据库NoSQL(四)——MongoDB 之聚合函数查询统计

MongoDB 中聚合( aggregate )主要用于处理数据(诸如统计平均值,求和等),并返回计算后的数据结果,通常由聚合管道操作符和聚合表达式组合,完成数据处理。功能有点类似 Sql 语句中的 sum()、agv() 等。

2022-09-29 11:04:45 10873 3

原创 分布式数据库NoSQL(三)——MongoDB 文档的高级查询操作

通俗的说,游标不是查询结果,而是查询的返回资源,或者接口。通过这个接口,你可以逐条读取。就像 fopen 打开文件,得到一个资源一样,通过资源,可以一行一行的读文件。

2022-09-29 09:44:16 4705

原创 MongoDB的安装与配置

MongoDB安装与环境配置(超详细)

2022-09-28 00:09:29 373 1

原创 分布式数据库NoSQL(二)——MongoDB 数据库基本操作

MongoDB 是一个基于分布式文件存储的数据库。由 C++ 语言编写。旨在为 WEB 应用提供可扩展的高性能数据存储解决方案。MongoDB 是一个介于关系数据库和非关系数据库之间的产品,是非关系数据库当中功能最丰富,最像关系数据库的。它支持的数据结构非常松散,是类似 json 的 bson 格式,因此可以存储比较复杂的数据类型。MongoDB 最大的特点是它支持的查询语言非常强大,其语法有点类似于面向对象的查询语言,几乎可以实现类似关系数据库单表查询的绝大部分功能,而且还支持对数据建立索引。

2022-09-24 12:31:26 7366 1

原创 分布式数据库NoSQL(一)——初识 MongoDB

在 /etc/mongod(没有路径就创建)路径下新建配置文件 mongod.conf,使用配置文件启动 MongoDB 服务(把命令写入配置文件,以后启动服务就不用再输入一长串的命令,直接启动配置文件即可)。(平台已经帮你配置好环境,如果是在本地环境练习,请安装并配置好 MongoDB)启动 MongoDB 服务,要准备数据存放位置,日志文件和配置文件。以上工作准备完成,便可以开启服务了,配置文件启动命令如下(在命令行中输入): mongod -f /etc/mongod/mongod.conf。

2022-09-23 09:35:15 3207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