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真找不到工作了,Android真的要凉了吗?

Android程序员们聊聊自己的看法吧~ Android真的要凉了吗?

目前对 Android 开发领域有冲击的主要有三个方面:

1、跨平台组件

目前 Flutter、React Native 以及其他的一些跨平台开发的框架发展的越来越好,也有越来越多的 App 采用他们来进行研发,使用这些框架可以省去一些移动端交互部分,和一些业务逻辑、请求之类的研发,从而冲击 Android 开发领域。

2、市场需求

2023 年,已经过了移动互联的风口,以前很多公司的 App 都在起步阶段,加上有许多创业公司都想来移动互联分一杯羹,所以导致移动研发工程师的需求曾经在几年前被冲到了顶峰,那时候看一轮教程,熟悉基本的开发,就可以找到一份工作。可当下不一样了,新 App 的研发需求减少,移动互联也进入平稳期,公司招人不再需要那些只会一点 Android 研发的人了。对 Android 中/高级研发工程师来说,虽然找到一份工作不难,但是岗位需求还是下降了很多,且要求变高,这一点可以从各大招聘网站上可以看出。

3、应用架构

国内大厂的 App 基本都有小程序的容器,这也就导致很多创业的业务,或者公司的 App 业务,完全可以被小程序所替代,自研原生 App 需要耗费更多的人力,审核、软著一整套流程麻烦,有些轻量级的业务完全可以被小程序所替代。除了小程序容器影响之外,H5 容器也会对原生 Android 开发造成冲击。目前市面上很多移动应用都将一些业务用 H5 来研发,手机端直接显示 H5,既能达到多端统一,又节省人力。

最后再说说我个人的看法吧:

Android 研发趋势虽然下降明显,但是新入的 Android 研发者也减少了很多。未来 Android 的生态会越来越丰富,供需会趋近于稳定,不至于被替代,现在做 Android 的可以专心做 Android,不必因为担心而转其他端,任何一端要想没有危机都需要持续学习,Android 同样是这样。

关于Android技术储备

最近几年国内的初级Android程序员已经很多了,但是中高级的Android技术人才仍然稀缺“;这的确不假,今年已经是2023年了,距离Android巅峰时期那会已经过去七八年了,现在想找一个适合的中高级Android工程师的确不容易,一般需要进行大量的面试才能挑选出一个比较满意的。

所以 要学好Android 还是很有必要的,但必须得有一个学习规划。最后大家分享一份全套的Android学习资料,给那些想学习 Android 的小伙伴们一点帮助!

本文适用于:

  • 任何想学习Android开发但不知道从哪里开始的人
  • 也适用于已经开始进行Android开发但想要变得更好的任何人

一、Android所有方向的学习路线

为了成为更好的 Android 开发者,这里为大家提供了总的路线图。它的用处就在于,你可以按照上面的知识点去找对应的学习资源,保证自己学得较为全面。如果下面这个学习路线能帮助大家成为一个更好的 Android 开发者,那么我的使命也就完成了:

包括:Android应用开发、系统开发、音视频开发、Flutter开发、小程序开发、UI界面、车载系统开发等等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学习软件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学习Android常用的Android Studio视频教程和Android Studio最新的安装包都在这里了,给大家节省了很多时间。


三、进阶学习视频

我们在学习的时候,往往书籍源码难以理解,阅读困难,这时候视频教程教程是就很适合了,生动形象加上案例实战,科学有趣才能更方便的学习下去。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四、实战案例

光学理论是没用的,要学会跟着一起敲,要动手实操,才能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实际当中去,这时候可以搞点实战案例来学习。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五、经典书籍阅读

阅读Android经典书籍可以帮助读者提高技术水平,开拓视野,掌握核心技术,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也可以借鉴他人的经验。对于想要深入学习Android开发的读者来说,阅读Android经典书籍是非常有必要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六、面试资料

我们学习Android必然是为了找到高薪的工作,下面这些面试题是来自阿里、腾讯、字节等一线互联网大厂最新的面试资料,并且有阿里大佬给出了权威的解答,刷完这一套面试资料相信大家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图片

请添加图片描述

这份完整版的Android全套学习资料已经上传CSDN,朋友们如果需要可以微信扫描下方CSDN官方认证二维码免费领取【保证100%免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