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AT)L1-006 连续因子问题---C语言基础

一个正整数 N 的因子中可能存在若干连续的数字。例如 630 可以分解为 3×5×6×7,其中 5、6、7 就是 3 个连续的数字。给定任一正整数 N,要求编写程序求出最长连续因子的个数,并输出最小的连续因子序列。

2024-04-11 17:06:37 585

原创 每日一题--C语言基础--求阶乘序列前N项和

⋯ 的前N项之和。

2024-04-09 17:38:40 95

原创 C语言基础:输入两个正整数求这两个正整数的最小公倍数和最大公约数。

如果一个数既是a又是b的倍数,那么我们就把这个数叫着a和b的公倍数,如果这个数在a b的所有公倍数里为最小,那这个数就是最小公倍数。最大公约数的基本概念能够整除一个整数的整数称为其的约数(如5是10约数);能够被一个整数整除的整数称为其的倍数(如10是5的倍数);如果一个数既是数A的约数,又是数B的约数,称为A,B的公约数,A,B的公约数中最大的一个(可以包括AB自身)称为AB的最大公约数。方法一直接遍历寻找最大公约数方法二:辗转相除法求最大公约数。

2024-04-09 17:37:39 336

原创 C语言基础:求完数问题,求出1000以内的完数

完全数(Perfect number),又称完美数或完备数,是一些特殊的自然数。它所有的真因子(即除了自身以外的 约数 )的和(即因子函数),恰好等于它本身。如果一个数恰好等于它的真因子之和,则称该数为“完全数”。例如:6=1+2+3;6就是完数。

2024-04-09 15:37:22 260

原创 C语言初级:求Sn=a+aa+aaa+…+aa…aaa(有n个a)之值

C语言基础练习

2024-04-09 15:12:24 196

原创 第七次作业

实验拓扑图实验步骤

2024-03-09 01:06:46 164

原创 防御保护课程笔记

内容安全防病毒 过滤技术密码学

2024-02-29 02:01:15 183

原创 华为模拟器防火墙配置实验(四)----(选路、双机热备、宽带、NAT转换)

5,办公区上网用户限制流量不超过60M,其中销售部人员再起基础上限制不超过30M,且销售部一个10人,每人限制流量不超过3M。1,办公区设备可以通过电信链路和移动链路正常上网(多对多的NAT,并且需要保存一个公网IP不能用来转换)需求1中移动链路和电信链路配置是完全相同的,我们只演示一种即可,我们只需要创建对应区域配置安全策略即可。2,分公司的设备可以通过总公司的移动链路和电信链路访问DMZ区域的http服务器。6,销售部保证email应用在办公时间至少可以使用10M的宽带,每个人至少1M。

2024-02-19 00:09:34 314

原创 浅谈防火墙

防火墙主要用于保护一个网络区域免受来自另一个网络区域的网络攻击和网络入侵行为。因其隔离、防守的属性,灵活应用于网络边界、子网隔离等位置, 具体如企业网络出口、大型网络内部子网隔离、数据中心边界等等。可以看到,防火墙与路由器、交换机是有区别的。路由器用来连接不同的网络,通过 路由协议保证互联互通,确保将报文转发到目的地;交换机则通常用来组建局域网,作为局域网通信的重要枢纽,通过二层/三层交换快速转发报文;而防火墙主要部署在网络边界,对进出网络的访问行为进行控制,安全防护是其核心特性。

2024-01-30 01:11:59 770

原创 华为模拟器防火墙配置实验(二)--安全策略配置部分以及NAT服务

1,在上我们已经完成了可以点击链接查看相关配置2,现在我们只需要对进行实验配置即可剩下需要配置的需求如下:(3)生产区在工作时间内可以访问服务器区,仅可以访问HTTP服务器(4)办公区全天可以访问服务器区,其中10.0.2.10可以访问FTP服务器和HTTP服务器,10.0.2.20仅可以ping通10.0.3.10(5)办公区在访问服务器区时采用匿名认证的方式进行网上行为管理(6)办公区可以访问公网其他区域不可以。

2024-01-26 22:00:22 967

原创 如何给电脑配置虚拟环回网卡以及其IP地址的修改

键盘按住win+X电脑会弹出如下界面或者在电脑任务栏搜索设备资源管理器然后点后点击打开接下来操作如下面视频所示虚拟环回网卡创建。

2024-01-25 00:30:22 697 1

原创 华为设备防火墙配置实验(一)----无安全策略配置

由实验拓扑图需求分析可知我们在生产区和办公区需要用到子接口技术。我们只需要将将防火墙该接口配置设置为DMZ区域网关并。根据给定的网段和要求配置IP地址即可。配置防火墙接口配置IP的两种方式。方法一:登录Web界面进行配置。由实验拓扑图可知防火墙与。

2024-01-24 15:12:20 734

原创 素数和---翁凯C语言基础第五周测试

翁凯老师慕课第五周测试C语言求素数和

2023-11-11 18:26:43 72

原创 翁凯老师慕课C语言基础第四周检测练习---MOOC数字特征变换

欢迎在慕课上学习的小伙伴能来一起交流学习,我这个代码只是能通过慕课编译,其实还是有很多问题,引入太多变量,感觉还是很复杂,希望发现的小伙伴帮我指正我们一起进步。可以将更优的代码放评论区或者私信我哦。这个整数在第n位上的数字记作x,如果x和n的奇偶性相同,则记下一个1,否则记下一个0。按照整数的顺序把对应位的表示奇偶性的0和1都记录下来,就形成了一个二进制数字。对于一个整数,从个位开始对每一位数字编号,个位是1号,十位是2号,以此类推。对数字求特征值是常用的编码算法,奇偶特征是一种简单的特征值。

2023-11-10 18:27:20 99

原创 MySQL经典50练习题

MySQL数据库练习题

2023-10-26 13:07:22 69

原创 华为命令单臂路由配置实验

由图分析可知:1.现在有两个VLan也就,但是只给定了一个网段,这就意味着需要进行子网划分2.要实现全网可达但是,路由器与交换机之间只接了一条线意味着要用到路由器子接口技术3.所有IP自动获取,这意味着要使用DHCP技术下发IP地址,但是DHCP有两种方式下发IP地址,一直全局模式,一种接口模式这里我们就用全局模式。

2023-10-25 21:27:24 122

原创 华为命令OSPF基础配置实验

我们会发现每个路由器上面的都学习到了五条路由实现了全网可达,还有一点就是除了R2其他三台路由器都学了0.0.0.0的缺省路由,那是R2下发的缺省路由,这样也满足题干要求不能将R2的环回通告到OSPF协议中实现全网可达。

2023-10-25 19:33:03 88

原创 静态路由基础配置实验

由图可知他要求我们用静态路由的方式实现全网可达,且不可以使用缺省路由,想要利用静态路由实现全网可达有两种方式。第一种就是:在每一个路由器上面配置到达所有网段的静态路由,实现全网可达。第二种是:我们让每个路由器都能ping通所有网段也能实现全网可达,下面我给大家演示第二种方式配置静态路由实现全网可达。

2023-10-21 16:38:23 36

原创 MySQL数据库基本练习

select student2.s_id,student2.s_name,r.选课数,r.总成绩 from student2,(select score2.s_id,sum(score2.s_score) as 总成绩,count(score2.s_score) as 选课数 from score2 group by score2.s_id) as r where student2.s_id=r.s_id;

2023-10-17 23:08:51 31

原创 华为DHCP配置实验

根据题目给出的要求很明显我们需要进行子网划分,一个路由器两个端口ip地址不能再一个网段,除非我们用到vlanif的手段,但是这并没有说到,所以我们用最简单的处理方式,进行子网划分。很明显我们只需要划分两个网段,这儿,子网划分我就不做过多讲解,不会子网划分的看这个连接学习。现在我们需要将200.1.1.0 /26 划分成两个网段 路由器的一个接口就是一个网段。

2023-10-05 18:56:23 62

原创 子网划分和子网汇总技术保姆级教学

网划分?子网划分就是为了减少IP地址浪费的一种技术手段,将一个母网段通过借位(将网络位后的主机位按需求借位成网络位)进而划分成几个子网段,避免IP资源的浪费。举个例子,现在有4个班级需要不同的网段进行使用,但是一个班级也就几十个人,要是一个班给一个主网段,就太浪费了。于是子网划分就应运而生了,将一个主网段划分成4个子网段,将这四个子网再分给他们,就大大减少了IP资源的浪费。但是子网划分会存在一个问题,

2023-10-02 21:49:38 529 1

原创 MySQL数据库中创建数据库,创建表和添加数据测试

---------------接下来我用两种方式修改表名称,结果显示如下。字段中我们设置了,没有输入数据就默认为女所以查询过后所有人性别都为女。-------------现在我们开始修改我的表格的名字。------------------先查询一下我的。字段过后由于我们最开始都没有设置性别,在新增的。---------添加字段。------由查询结果可知当我们添加。----------- 删除字段。出现这个提示表示创建成功。有多少个表格,查询到我的。在表中插入数据的语句是。表格tbl_hero。

2023-10-01 19:37:48 404

原创 HCIA复习

FARP 无故ARP 在设备刚获取或刚使用一个新的ip地址,将向外进行正向ARP请求,被。RARP 反向ARP 已知对端的MAC地址,通过二层单播、三层广播来获取对端的IP地址。面向连接的可靠传输协议 --在完成了传输层基本工作的基础上还需要保证传输的可靠性。UDP :用户数据报文协议 -- 仅完成传输层的基本工作—分段、端口号。可靠传输:4种可靠传输机制 排序、确认、重传、流控(滑动窗口机制)以太网技术: 一种数据链路层封装技术,使用MAC地址进行物理寻找;作用在于检测地址冲突;

2023-07-14 17:08:52 44 1

原创 思科交换机基础vlan配置

2,根据题目分别给6台主机配置ip,因为题目并没有固定划分6台主机IP,你只需要保证各部门的pc都在相应网段就行。为了方便我们就创建vlan10,vlan20,vlan30分别对应财务部,行政部,销售部所对应的网段。默认情况下交换机接口为access模式,这种类型的端口只能在一个vlan下面,通常用来连接计算机。因此在最后需要将两个交换机之间连接的端口都改为trunk模式才能使处于同一部门的pc之间互相通信。实验分析:由实验拓扑图可知需要划分三个网段,即需要在交换机上面创建三个vlan。

2023-04-24 22:32:35 3098

原创 思科(cisco)交换机设置远程登录服务以及通过console口登录实验

一,我们都知道默认情况下交换机的所有端口都在vlan 1下面,接下来我们为交换机先配置vlan 1配置ip。三,交换机和pc都配置好了,接下来我们去验证远程配置配置结果。这两个图本质上就是一个图,没什么区别。在pc1上面去验证实验结果。二,给电脑pc端配置IP。

2023-03-28 14:21:09 4184

原创 Rhce综合实验——给openlab搭建web服务网站

​ 2.给该公司创建三个子界面分别显示学生信息,教学资料和缴费网站,基于[www.openlab.com/student](http://www.openlab.com/student) 网站访问学生信息,[www.openlab.com/data](http://www.openlab.com/data)网站访问教学资料[www.openlab.com/money网站访问缴费网站](http://www.openlab.com/money网站访问缴费网站)。#查看ssl.conf。#安装mod_ssl。

2023-03-24 00:25:06 97

原创 Rhce第二次作业

1、配置ssh免密登陆:客户端主机通过redhat用户基于秘钥验证方式进行远程连接服务器的root用户。

2023-03-16 23:02:04 46

原创 第一次作业

3.指定在每天凌晨4:00将该时间点之前的系统日志信息(/var/log/messages )备份到目录下/backup,备份后日志文件名显示格式logfileYY-MM-DD-HH-MM。1.atd服务使用的at命令只能执行一次,而crond服务使用的crontab定义的命令,是循环作用的。2.atd一般是只能作为临时任务应用,而crond一般是周期性任务,可重复应用。2.指定在每周周一09:00将时间写入testmail.txt文件中。4、配置ntp时间服务器,确保客户端主机能和服务主机同步时间。

2023-03-10 22:48:06 42

原创 交换机实验

实验要求:全网可达;

2023-02-02 22:26:05 46

原创 mpls实验

2023-01-24 20:24:54 173

原创 hcip第七天

2023-01-09 00:34:40 25

原创 hcip第六天

2023-01-08 20:42:11 24

原创 第五天实验

2023-01-08 20:33:40 28

原创 第四天实验

类似实验,换汤不换药

2023-01-03 22:31:55 36

原创 第三天实验(HCIP)全网可达

实验三

2023-01-03 22:19:38 52

原创 多GRE实验

多GRE实验解答

2023-01-03 22:01:56 83

原创 第一节走进web

走进web

2022-10-27 18:20:17 54

原创 【无标题】linux操作系统指令01

[root@localhost ~]# lS 笔记其中各字符表示的含义: root:当前登录的用户名 @:分隔符,表示在……的主机上。在这表示在 local host 这个主机上 Local host:主机名 ~:当前用户的家目录路径 […]:这个括号只是为了方便好看无特殊意义 ,包...

2022-04-15 12:14:44 998

原创 Python环境安装步骤

照上图选择就安装完成了

2022-03-23 23:37:04 1082

原创 HCIA笔记

云计算笔记

2021-11-24 22:24:36 190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