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组件化面试必备(1),Android面试题2020

如果我们要为某个已经存在的组件,重新开发一个新组件,将变得非常可行。

组件内的重构也将变得非常可行。

新的组件的设计只要保证对外提供的接口,完全符合,旧组件对外提供的接口

5、组件的热插拔,成为可能(如果构建正确

我们想象下,在APP运行时,business中的组件可以动态加载,也可动态卸载。

那么我们可以轻松实现组件的懒加载:用户用到的组件,那么就加载进来。用完之后便可以卸载。

6、组件的独立编译、测试,成为可能(如果构建正确

大的android工程项目,build一次要到5分钟左右,太浪费时间了。

拆成多个组件之后,如果每个组件都能单独build,单独测试,那么将大大提升开发效率。

上面讨论的这些优势,并不是将简单将 单工程 拆分成 分层的多module工程结构 就能获得这些优势。

想要获得这些优势,还任重道远,我们还需要解决很多问题,才能让我们的项目具备上面的说的优势。

二、组件化后,将面临哪些问题?如何解决?

1、module之间如何优雅的通信

通过ARouter通信。

ARouter是阿里开源的一个项目。github.com/alibaba/ARo…

通过ARouter跨module跳转Activity

@Route(path = “/test/activity”)//申明路由

public class YourActivity extend Activity {

}

//通过路由启动Activity

ARouter.getInstance().build("/test/activity").withLong(“key1”, 666L).navigation();

通过ARouter在module间共享对象,实现module间通信。

比如:我们有一个账号模块 business:account ,提供了登录、登出、用户信息查询等业务。

同级的其他模块,如何跟账号模块通信?获取用户的登录状态以及用户相关信息?

public class AccountBean {

private String name;

private int age;

//…

}

public interface IAccountService extends IProvider {

void login(Context context);//登录</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