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Boot 快速入门(一),kettle详细使用教程

Spring的缺点:

  • 复杂的配置: 配置十分繁琐,项目的环境配置会增加开发时的损耗,开发者在思考 Spring 特性配置和解决业务问题之间需要进行思维切换,环境配置会占用写应用程序逻辑的时间。

  • 依赖管理: 项目的依赖管理也是一件耗时耗力的事情。在环境搭建时,需要分析要导入哪些库的坐标,而且还需要分析导入与之有依赖关系的其他库的坐标,并且,依赖管理也是一种损耗,添加依赖不是写应用程序代码。一旦选错了依赖的版本,随之而来的不兼容问题就会严重阻碍项目的开发进度。

SpringBoot解决了上述Spring的缺点:

SpringBoot是Spring项目中的一个子工程,它对上述Spring的缺点进行的改善和优化,基于约定优于配置的思想,可以让开发人员不必在配置与逻辑业务之间进行思维的切换,全身心的投入到逻辑业务的代码编写中,从而大大提高了开发的效率,一定程度上缩短了项目周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SpringBoot的特点:

  • 创建独立的spring应用程序

  • 直接内嵌tomcat、jetty和undertow(不需要打包成war包部署)

  • 提供了固定化的“starter”配置,以简化构建配置

  • 尽可能的自动配置spring和第三方库

  • 提供产品级的功能,如:安全指标、运行状况监测和外部化配置等

  • 绝对不会生成代码,并且不需要XML配置

人们把Spring Boot称为搭建程序的脚手架。它能帮我们快速的构建庞大的spring项目,并且尽可能的减少一切xml配置,这样我们在开发时关注点集中在了业务问题上,而不再是配置问题上,可以非常轻松的开始应用程序。

SpringBoot的核心功能

  • 起步依赖: 起步依赖本质上是一个Maven项目对象模型(Project Object Model,POM),定义了对其他库的传递依赖,这些东西加在一起即支持某项功能。 简单的说,起步依赖就是将具备某种功能的坐标打包到一起,并提供一些默认的功能。

  • 自动配置: Spring Boot的自动配置是一个运行时(更准确地说,是应用程序启动时)的过程,考虑了众多因素,才决定Spring配置应该用哪个,不该用哪个。该过程是Spring自动完成的。

SpringBoot 快速入门


项目结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 创建一个Maven工程,在pom.xml中导入Spring Boot相关的依赖:

创建工程:

首先File->new Project,选择Maven工程,这里不需要勾选Create from archetyp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点击next之后,配置自己的工程名称,点击finish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引入依赖:

找到项目目录中的pom.xml配置文件,所有的springboot的工程都以spring父工程为父工程,我们必须进行配置,父工程:spring-boot-starter-parent,如果我们要进行web开发还要配置web功能的起步依赖spring-boot-starter-web

<?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project xmlns=“http://maven.apache.org/POM/4.0.0”

xmlns:xsi=“http://www.w3.org/2001/XMLSchema-instance”

xsi:schemaLocation=“http://maven.apache.org/POM/4.0.0 http://maven.apache.org/xsd/maven-4.0.0.xsd”>

4.0.0

spring-boot-starter-parent

org.springframework.boot

2.0.1.RELEASE

org.example

SpringBoot_quick

1.0-SNAPSHOT

org.springframework.boot

spring-boot-starter-web

org.springframework.boot

spring-boot-devtools

org.springframework.boot

spring-boot-conf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