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浏览器标题闪动,网页标题title闪动提示效果理论实现方法

通过网页title来提示用户有新消息,很小巧实用的功能。

思路分析:通过ajax访问后台,若有新消息,则将网页的title替换为 提示信息 ,并与空格来回切换。

例:【你有新消息】与【     】切换。提示内容弄是动态的,所以替换文字的空格数目也是算出的。这里用全角的空格。但是如果提示消息中有‘数字'等半角字符的话就会出现问题。全角的空格比半角的1的宽度要宽的多。这样的话,闪动起来看着就不是很舒服;解决方法就是用全角的空格替换全角的字符,半角的空格替换半角的字符。

但是document.title=' ';不论半角空格有多少个,浏览器只显示一个。用 的话,它原样输出;只能用var t=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title')[0]。获取title dom对象,通过 t.innerhtml=' '来修改。

但会这么顺利么,当然不会。ie总会出来捣乱。在ie浏览器下title的innerhtml是只读的(不光是title,其它的如:col, colgroup, frameset, html, style, table, tbody, tfoot, thead, tr的innerhtml属性是只读的)。如果强制赋值的话会出现“未知的运行时错误”。目前没有找到很到的办法,只能加上try{}catch(e){}对它进行特殊处理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