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terKnife实现原理,Android插件化主流框架和实现原理

可用注解和反射实现

  • 拿BindView为例:首先创建BindView注解,参数为默认 int value()

@Retention(RetentionPolicy.RUNTIME)

@Target(ElementType.FIELD)

@interface BindView {

int value();

}

  • 在相应的类中进行引用:

@BindView(R.id.text1)

TextView textView1;

@BindView(R.id.text2)

TextView textView2;

  • 通过反射进行绑定 ButterKnife.bind(this);

public static void bind(Activity activity) {

bindView(activity);

}

//通过反射实现注解的绑定

public static void bindView(Activity activity) {

try {

// 获取字节码对象

Class<? extends Activity> aClass = activity.getClass();

// 获取全部变量

Field[] fields = aClass.getDeclaredFields();

// 遍历全部变量

for (Field field : fields) {

// 允许暴力反射

field.setAccessible(true);

《Android学习笔记总结+最新移动架构视频+大厂安卓面试真题+项目实战源码讲义》

**开源项目:【qq.cn.hn/FTe】 **

// 获取带有注解BindView的变量

BindView annotation = field.getAnnotation(BindView.class);

最后

简历首选内推方式,速度快,效率高啊!然后可以在拉钩,boss,脉脉,大街上看看。简历上写道熟悉什么技术就一定要去熟悉它,不然被问到不会很尴尬!做过什么项目,即使项目体量不大,但也一定要熟悉实现原理!不是你负责的部分,也可以看看同事是怎么实现的,换你来做你会怎么做?做过什么,会什么是广度问题,取决于项目内容。但做过什么,达到怎样一个境界,这是深度问题,和个人学习能力和解决问题的态度有关了。大公司看深度,小公司看广度。大公司面试你会的,小公司面试他们用到的你会不会,也就是岗位匹配度。

选定你想去的几家公司后,先去一些小的公司练练,学习下面试技巧,总结下,也算是熟悉下面试氛围,平时和同事或者产品PK时可以讲得头头是道,思路清晰至极,到了现场真的不一样,怎么描述你所做的一切,这绝对是个学术性问题!

面试过程一定要有礼貌!即使你觉得面试官不尊重你,经常打断你的讲解,或者你觉得他不如你,问的问题缺乏专业水平,你也一定要尊重他,谁叫现在是他选择你,等你拿到offer后就是你选择他了。

金九银十面试季,跳槽季,整理面试题已经成了我多年的习惯!在这里我和身边一些朋友特意整理了一份快速进阶为Android高级工程师的系统且全面的学习资料。涵盖了Android初级——Android高级架构师进阶必备的一些学习技能。

附上:我们之前因为秋招收集的二十套一二线互联网公司Android面试真题(含BAT、小米、华为、美团、滴滴)和我自己整理Android复习笔记(包含Android基础知识点、Android扩展知识点、Android源码解析、设计模式汇总、Gradle知识点、常见算法题汇总。)

笔记(包含Android基础知识点、Android扩展知识点、Android源码解析、设计模式汇总、Gradle知识点、常见算法题汇总。)

[外链图片转存中…(img-O2jvxfra-1641560479667)]

本文已被CODING开源项目:《Android学习笔记总结+移动架构视频+大厂面试真题+项目实战源码》收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