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技术栈(一)从Activity迁移到Fragment,字节Android面试必问

compileOptions {
sourceCompatibility JavaVersion.VERSION_1_8
targetCompatibility JavaVersion.VERSION_1_8
}
}

onBackPressed在哪?我知道第一次使用Fragment的人肯定都超想问这个问题.众所周知Fragment本身是没有onBackPressed的.不是Google不设计,而是真的没法管理啊!!!,如果一个界面上有三四个地方都有Fragment存在,一按回退键,谁知道要交给哪个Fragment处理呢?所以Fragment是"没有"onBackPressed的.

在这里我的“没有”打了引号,因为实际上给Fragment添加类似onBackPressed的功能的办法是存在的,只是Google把它设计成交给开发者自行管理了.

要想使用FragmentonBackPressed,你可能需要先升级到AndroidX.

这里可能有人会问AndroidX是什么?

简单来讲AndroidX就是一个与平台解绑的appcompat(低版本兼容高版本功能)库,也就是说在build.gradle中不需要再与compileSdkVersion写成一样,例如之前这样的写法:

compile ‘com.android.support:appcompat-v7:24.+’

(注:使用24.+则表明使用 24. 开头的版本的最新版本,若直接使用+号则表明直接使用该库的最新版本。

现在可
以写成:

implementation ‘androidx.appcompat:appcompat:1.1.0-alpha02’

(注:新的依赖方式implementationcompile功能相同,但是implementation无法在该模块内引用依赖的依赖,但compile可以,这么做的好处是可以加快编译速度。新的依赖方式apicompile完全相同,只是换了名字而已)

Android Studo中的Refactor->Migrate to AndroidX的选点击之后即可将项目迁移到AndroidX,在确认的时会提示你将项目备份以免迁移失败时丢失原有项目,通常情况下不会迁移失败,只是迁移的过程会花费很多的时间,如果项目很大,迁移时间会很长,这时即使Android StudioCPU利用率为0也不要关闭, 但是如果发生迁移失败,这时候就需要手动迁移了。

一些使用gradle依赖的一些第三方库中的某些类可能继承了android.support.v4包下的Fragment,但迁移到AndroidXappcompatFragm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