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手教你写第一个C语言程序

目录:

一、C语言项目的创建:

二、写第一个C语言程序——在屏幕上输出Hello World:

C语言是所有编程语言的基础,历经50多年的发展依然被众多编程者使用,那么怎么写C语言程序呢?下面我将从项目的创建开始一步步交大家写第一个C语言程序。

一、C语言项目的创建:

C语言是一门编译型语言。所谓编译型语言,就是在运行代码之前要进行编译等一系列操作,之后代码才能够运行。所以我们常使用的MSVC就是编译器中的一种,这种编译器被集成在VS软件中,所以书写C语言代码首先是在VS软件中创建项目。

 我这里使用的是VS2022。首先打开VS2022,选择创建新项目。

 选择C++,选择空项目,之后点击下一步。

自己为项目进行命名,其中不要包含特殊字符、中文和空格。然后自定义路径,选择能找到的路径,防止代码丢失。最后创建项目。

这是创建好项目后的页面。

点击视图, 打开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

右击选择源文件——添加——新建项,开始创建源文件。

注意文件名一定不要中文、特殊字符和空格,这样可能会出错。此外一定是.c结尾的文件,默认是.cpp结尾的文件。

 最后创建好文件的页面,就可以开始写程序了。

二、写第一个C语言程序——在屏幕上输出Hello World:

每一个编程爱好者都认为每学习一门语言,第一个程序都是用这个语言在屏幕上打印出Hello World,因为这样会给他们带来好运!那么到底该怎样打印呢?

程序代码如下:

#define _CRT_SECURE_NO_WARNINGS 1
//在屏幕上输出Hello World
#include<stdio.h>
int main()
{
	printf("Hello World\n");
	return 0;
}

该程序中的#include<stdio.h>是引用头文件。stdio.h是标准输入输出文件。使用printf(输出函数)需要引用这个文件。

main是主函数,是程序执行的入口。int是main函数返回值类型。

return 0;是返回0,该函数的返回值为0。

printf函数是输出函数,也叫打印函数,作用是在屏幕上打印想要打印的内容。

\n是一个转义字符,作用是换行。

每一条语句后面都要加上英文分号。

初学者容易出错的地方就是将圆括号、分号、双引号等写成中文格式,或者忘记写了,这里要注意。

以上就是我这次分享的内容啦!写的不好,请多担待!

  • 7
    点赞
  • 2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 回答1: 学习51单片机和C语言编程,可以帮助我们更深入地理解嵌入式系统的原理和工作方式。对于初学者来说,掌握一份适合自己的学习资料非常重要。 要学习51单片机-C语言版,可以阅读《手把手你学51单片机-C语言版pdf》这本电子书,这本书内容丰富,讲解详细,配合实例编程,非常适合初学者自学。以下是学习本书的几个关键点: 第一,掌握基本的硬件知识,包括单片机的结构和特性,尤其是各种寄存器的作用和配置方法。 第二,了解C语言编程基础,尤其是语法、数据类型、运算符、控制结构、函数等,这是编单片机程序的基础。 第三,通过实例编程加强对知识的理解和运用能力。例如,可以尝试一些简单的IO控制、定时器中断、串口通讯等程序。 第四,可以搭配相应的开发板和开发环境进行实践学习。例如,可以使用STC89C51开发板和Keil或SDCC开发环境。 总之,《手把手你学51单片机-C语言版pdf》这本电子书是一个不错的学习资料,但也需要具备一定的基础知识和耐心,可以结合其他资料和实践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 ### 回答2: 学习51单片机-c语言版, 需要基础的C语言编程知识。在学习前,先要熟悉C语言的数据类型、循环、判断及函数等语法结构,并掌握C语言的编方法。 在学习51单片机-c语言版之前,需要准备好学习环境,如下载并安装Keil软件, 安装并关联好相应的单片机模拟器。Keil软件中有类似于记事本的编辑窗口用来编C语言代码, 以及编译,调试和下载程序到单片机等功能。 在学习时,可以选择一些简单的例程开始学习,逐步理解其代码逻辑,了解基本的寄存器操作和中断等知识。可以从LED灯等简单的实验开始,逐渐增加难度和功能的复杂度。 同时,可以参考一些权威的学习资料如《单片机原理与应用》、《51单片机学习与应用》等相关书籍,或结合网络资源进行学习。在学习过程中,需要勤加练习,多编代码进行实践,同时多与他人交流学习体会和技术问题。通过坚持不断的学习和练习,便可以逐步掌握51单片机-c语言版编程技巧,提高自己的单片机应用开发能力。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