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定义和查询

工程项目表J(Jno, Jname, City)

供应情况表 SPJ(Sno, Pno, Jno, QTY)

其中:

供应商表S由供应商代码(SNO)、供应商姓名(SNAME)、供应商所在城市(CITY)组成;

零件表P由零件代码(PNO)、零件名(PNAME)、颜色(COLOR)、重量(WEIGHT)组成;

工程项目表J由工程项目代码(JNO)、工程项目名(JNAME)、工程项目所在城市(CITY)组成;

供应情况表SPJ由供应商代码(SNO)、零件代码(PNO)、工程项目代码(JNO)、供应数量组成(QTY),表示某供应商供应某种零件给某工程项目的数量为QTY。

数据如下:

要求:

(1)创建每个关系的主键,有外键的创建外键。

(2)S表中的Sname属性列的取值唯一。

(3)P表中weight属性列的取值范围在1-50之间。

(4)J表中的Jname取值不能为空并且是唯一的。

(5)SPJ表中QTY属性列的数据类型必须为NUMBER(5)。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车辆管理系统是一个用于管理车辆信息的软件系统,数据结构定义是指车辆管理系统中所使用到的数据类型和数据之间的关系定义。 在车辆管理系统中,常见的数据结构包括以下几种: 1.车辆信息数据结构:该数据结构用于存储车辆的基本信息,如车牌号、品牌、型号、颜色、生产日期等。一般可以使用结构体或者类的方式定义车辆信息数据结构。 2. 车辆位置数据结构:用于记录车辆当前的位置信息,可以使用经纬度、地址等形式来示车辆的位置。可以使用结构体或者类的方式定义车辆位置数据结构。 3. 车辆状态数据结构:用于保存车辆当前的状态信息,如是否正在使用、是否需要维修等。一般可以使用枚举类型定义车辆状态。 4. 车辆运营数据结构:用于保存车辆的运营数据,如行驶里程、油耗等。可以使用结构体或者类的方式定义车辆运营数据结构。 5. 车辆关系数据结构:用于示车辆之间的关系,如同一个车队的车辆、上一辆车、下一辆车等。可以使用指针或者引用的方式定义车辆关系数据结构。 在车辆管理系统中,这些数据结构之间可以相互关联,形成一个完整的数据体系。例如,车辆信息数据结构和车辆位置数据结构可以通过车牌号进行关联,而车辆状态数据结构和车辆信息数据结构可以通过车辆的唯一标识符进行关联。 通过合理定义和使用数据结构,车辆管理系统可以高效地进行车辆信息的录入、查询、修改和删除等操作,并能够对车辆进行全面的管理和监控。数据结构的定义对于系统的性能和功能都具有重要的影响,因此需要根据实际需求选择合适的数据结构进行定义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