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利用EDA编程软件实现选择器的构造(vhdl)

1.二选一选择器(1)代码VHDL程序beginbeginelse y<=b;end if;(2)波形图2.四选一选择器(1)代码beginprocess(s)beginelse null;end if;(2)波形。

2023-04-25 09:05:08 752

原创 用C++完成走迷宫游戏的编写

作者只是对原始的游戏进行了简单包装,读者根据自己的设想进行编写。游戏中或者显示游戏说明时,按下 q 键,回到上级菜单。读取存档:读取存档,继续游戏。游戏中按下 m 键,自动存档。主界面菜单包括四个选项。游戏说明:显示游戏说明。开始游戏:开始新游戏。

2023-04-10 08:03:42 501

原创 用C++实现一个通讯录打印程序

要求先建立 Person 类,然后按对象读入和打印。通讯录的记录格式为:姓名,单位,手机号,住址。保存文件时,姓名左对齐,其他项右对齐。

2023-04-10 08:03:07 246

原创 C++类的应用举例(编写类 queue ,实现简单的栈)

/将整型 item 压入栈中。1. 编写类 queue ,实现简单的栈(FILO,先进后出) int count();//统计当前栈中的数据个数。//从栈中弹出一个数据。 用于存放整型变量。

2023-04-09 11:50:03 211

原创 C++类的应用举例(构建一个长方体类)

 获取长方体的长、宽、高 float getlength(); 输入长方体的长、宽、高 void set(float length, float width, float height); 计算长方体的表面积 float surface(); 判断长方体是否为正方体 bool iscube(); 计算长方体的体积 float volume(); 计算长方体的总棱长 float edge(); 要求成员函数实现以下功能。

2023-04-09 11:47:44 924

原创 C++链表的应用:学生信息系统的建立与维护(插入排序)

利用链表存储和维护学生信息,包括学号(10 位数字)、姓名(不超过 50 个字符)、性别。学生信息包括学号(10 位数字)、姓名(不超过 50 个字符)、性别和成绩;删除第 k 个节点;如果节点数小于 k,则删除最后一个节点;查找并输出第 k 个节点的信息;如果节点数小于 k,则提示“节点不存在”在第 k 个节点后,插入一个新节点;如果节点数小于 k,则插在链表最后。基于“ 插入排序” ”算法,将所有学生信息按照成绩由高到低输出。统计并返回链表的节点数目(不包括头节点)的信息,存储到链表中。

2023-04-08 10:31:12 188

原创 用C++基于链表解决约瑟夫问题

已知 n 个人(分别以编号 1,2,3,...,n 表示)围坐在一张圆桌周围,编号为 k 的人从 1。出局的下一个人继续从 1 开始报数,数到 m 的人又出局。输入 n、k、m 三个整数,利用链表求解此问题。依此规律重复下去,最后剩下的一个人胜出。开始报数,数到 m 的人出局。约瑟夫问题(约瑟夫环)例如输入:9,5,3。

2023-04-08 10:30:45 402

原创 用C++制作一个走迷宫的游戏

给迷宫游戏加上步数限制 n,当不超过 n 步到达出口时,显示游戏成功;1.自己设计一张至少 9*9 的迷宫地图,并按照课上介绍,完成迷宫游戏的开发。能否去掉按键控制,让小人 1 秒走一步,自己慢慢走到出迷宫。小人事先不知道出去的路径(不能人为帮它预设)达,显示游戏失败并结束游戏。它需要自己摸索怎么走出去。

2023-04-07 15:31:00 415

原创 用C++实现对文章单词的查找及替换

例如将“I have 3 books, a Chinese book, an English book and a math book.” 中的单词 book,替换结果为“I have 3 courses, a Chinese course, an English course and a math course.”例如:在“The lion is the king of the jungle.”中查找单词“the”,统计结果为 3 次。编写一个函数,将字符串中的某个单词,替换成指定单词。

2023-04-07 15:29:27 653

原创 用C++编程实现对传输信息的凯撒加/解密

读者也可以根据需求自己借助随机数组进行映射(每次传输的对应规制都不同),本文只是利用群举法做了一些映射,有一定的局限性。凯撒密码中,所有字符的变化规律是一样的(均偏移固定的位数),这导致其安全性不高,0~9 分别映射为[3, 4, 5, 6, 7, 8, 9, 0, 1, 2]0~9 分别映射为[3, 5, 1, 0, 7, 8, 4, 6, 9, 2]n:加密时的偏移量,n>0 时后移 n 位,n<0 前移 n 位。n:加密时的偏移量,n>0 时后移 n 位,n<0 前移 n 位。以其中的数字变化为例。

2023-04-07 15:25:29 694

原创 用C++实现图像处理的基本算法(矩阵的卷积)

矩阵卷积是图像处理和人工智能中的常用运算。假设原矩阵为 A,卷积核矩阵为 B,其运算过程相当于将 B 在 A 上滑动一遍,二者重叠部分的内积(对应元素相乘再求和),作为卷积结果的相应位置的元素值。

2023-04-06 08:21:54 451

原创 用C++实现矩阵的运算(转秩,和,差,积)

【代码】用C++实现矩阵的运算(转秩,和,差,积)

2023-04-06 08:20:03 218

原创 用C++解决招生录取问题

【代码】用C++解决招生录取问题。

2023-04-06 08:20:00 157

原创 C++的结构体在销售问题中的应用

(2)如果从中挑选 n 件商品,商品总价值最大有多少元。10 件商品最多价值 182 元。

2023-04-06 08:17:53 102

原创 用C++编写函数,利用级数近似计算圆周率

形参 char mode:选择的级数类型(输入其他字符错误)返回值:计算出的圆周率近似值,double 型。形参 double err:精度要求。统计比较三种级数达到相同精度所用的项数。

2023-04-04 08:04:32 535

原创 用C++计算爬台阶的走法

N 级,每次可以爬 1 级、2 级或者 3 级,爬完这个台阶共有多少种不同的走法?

2023-04-04 08:03:31 354

原创 用C++编写函数,分别用非递归和递归计算 Lucas 数列第 n 项

Lucas 数列:1, 3, 4, 7, 11, 18, 29, 47, 76, 123...利用改进的函数,计算 Lucas 数列的第 30 项,并统计此时函数被调用了多少次。如果计算 Lucas 数列的第 50 项呢?运行50项函数被调用次数过多,运行速度慢,可能会产生溢出。改进前面的递归 Lucas 函数,使之能够记录被调用次数。解决方法:1.用非递归法进行计算。递归 Lucas 函数的调用次数。

2023-04-04 08:00:32 203

原创 用C++实现统计二进制中1的个数

 二进制(111010110111100110100010101) 2。 输入一个整数,统计并输出它二进制中有多少个1。 例如输入123456789。

2023-04-03 16:49:13 889

原创 用C++程序验证验证哥德巴赫猜想

任意一个≥9的奇数,都可以表示为三个奇质数之和。任意一个≥6的偶数,都可以表示为两个奇质数之和。输入一个整数,将它表示成奇质数和的形式输出。1.什么是哥德巴赫猜想。

2023-04-03 16:45:36 3567

原创 用C++实现输入一个四位数,判断其是否为“四叶玫瑰数”

2. 四叶玫瑰数:a4 + b4 +c4 +d4 = abcd。1. 四位数abcd:千、百、十、个位分别为a、b、c、d。3.找出所有“四叶玫瑰数”

2023-04-03 16:42:43 1142

原创 C++实现 输入两个整数,统计并输出它们之间所有的质数

读者可根据具体要求对参数进行修改。

2023-04-03 16:38:50 1867

原创 基于MATLAB的BPSK和QPSK调制的性能比较

通过阅读书籍,我们可以知道在传码率相同的情况下,QPSK系统的信息速率是BPSK的2倍。在相同信息速率条件下,QPSK的传码率是BPSK的1/4倍,这使得QPSK的码元宽度是BPSK码源宽度的2倍,码元宽度的加大,可增加每个码元的能量,也可减小码间串扰的影响。由上知在传码率相同的情况下,QPSK系统的信息速率是BPSK系统的2倍,所以在相同信号速率的情况下,QPSK和BPSK系统的带宽是相同的,但是由于QPSK每个信号包含2bit信息,所以比特率就是BPSK的两倍,因而其频带利用率即为BPSK的两倍。

2023-04-03 08:17:50 5519 4

原创 基于MATLAB的变长信源编码算法的性能比较

在研究改进后的费诺码时,我发现在很多情况下改进后的费诺码的编码效率和霍夫曼码的编码效率相同,但是我仔细分析后两者还是有本质区别的,改进的费诺码是在费诺码的基础上进行的本质依然是均分概率,而霍夫曼码是多次累加排序后进行的编码,那么我对什么时候改进后的费诺码和霍夫曼码的编码效率相同任存在疑惑,由于篇幅有限,本文未对此问题进行详细研究,所以要想解决这个问题还需后续的研究。

2023-04-02 22:18:34 587 1

原创 用tensorflow实现猫和狗图片的识别

为了进一步降低过拟合,你还需要向模型中添加一个 Dropout 层,添加到密集连接分类器之前。# 数据预处理:使用 ImageDataGenerator 从目录中读取图像。#生成随机变换后的图像批量。#将其转换为形状 (150, 150, 3) 的 Numpy 数组。# 将所有图像的大小调整为 150×150。#将其形状改变为 (1, 150, 150, 3)train_dir = '训练目录'# 将图像复制到训练、验证和测试的目录。#显示几个随机增强后的训练图像。# 保存较小数据集的目录。

2023-04-02 22:11:37 346 1

基于MATLAB的BPSK和QPSK调制的性能比较

本文基于研究了MATLAB设计了一个数字通信系统,该系统研究比较了同一数据在不同信噪比下通过高斯信道时BPSK和QPSK的误码率,以及通过同一个瑞利信道时,不同信噪比下两种调制方式的误码率,同时本文也对BPSK和QPSK作了简要介绍。最后,本文研究了QPSK在高斯信道和瑞利信道下的误码率对比。同时,文章也详细研究了在该情况下的各个指标。本文所有代码均由MATLAB实现。代码如上。

2023-05-27

信息论:利用C++利用哈夫曼编码技术对文本进行压缩

本文要设计一款简单的压缩软件,具有简单的操作界面,对文本进行等长或变长压缩;针对这些要求,本文设计并开发了3个小的模块来实现相关功能。由于技术有限,未能将三个模块进行整合。其中变长压缩运用了Huffman编码,Huffman 编码是一种经典的变长压缩编码。根据大数据统计出的字母出现概率,Huffman 编码将各个字母按照不同码长进行编码,用短码表示出现概率高的字母,用长码表示出现概率低的字母,从而使得所有字母的平均码长降低,达到压缩的目的。

2023-04-11

通信工程专业基于MATLAB的变长信源编码算法的性能比较

本文基于研究了MATLAB设计了一个数字通信系统,该系统研究了经典变长信源编码(香农码,费诺码,霍夫曼码)的算法实现过程,并且通过几个案例分析了在不同的编码方法下的编码长度及编码效率。通过这两个指标对不同编码算法进行了性能比较。同时,在二元无损信道下,研究了码的剩余度及信息传输率,进一步比较了编码算法的性能。最后,基于所学知识,提出了一种改进型的费诺玛,在一定程度下,该编码算法提高了编码效率。本文所有代码均由MATLAB实现。 关键词:香农码,费诺码,霍夫曼码,编码效率,MATLAB。

2023-04-09

电磁场:MATLAB实现U型槽内电位分布仿真

本文介绍了用有限差分法和分离变量法两种方法实现对U型槽内电位分布仿真,本文介绍了两种方法的基本原理和公式推导,并且实现了MATLAB仿真,对结果进行了分析,同时也实现了某些参数调整时的仿真结果。

2023-04-0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