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嵌入式开发反思与总结一

简述对于嵌入式开发的理解

2023-07-28 17:44:47 57 1

原创 c语言使用记录

循环语句嘛一个一个拷不就行了!假如你不想让你的程序,卡死在某一个地方,比如说你需要等待晶振的稳定,需要等待从机的答复,但是这些事情并没有发生,你的程序就一直在这个地方等待着,或者被看门狗复位。这个时候你可以使用嵌入汇编的JMP指令或者使用setjmp()和longjmp()这一对函数,JMP指令的使用很简单,往后面添加上你需要的地址就行,而后面那一对函数则需要,先使用setjmp()保存当前的活动记录表,再用longjmp(),放到你想要的地方跳转回来,不过这个像goto一样尽量少用。

2023-04-28 17:07:25 54

原创 KF32A136学习总结之USART模块

中文全称是双极性不归零编码,英文全称是Non-Return-to-Zero(百度的不是瞎编),逻辑1表示高电平,逻辑0表示低电平,在每个时钟周期内只有一个比特位被传输,在传输开始的时候,信号线保持前一个状态叫起始位,传输结束的时候,信号线保持最后一个状态叫停止位,低电平不会到0V或者以下,没有使用极性反转,可能会导致时钟漂移等问题。5、可配置停止位(1位或2位):一帧一般由起始位、数据位、奇偶校验位和停止位组成,停止位一定是逻辑1用来表征这一帧的结束,可以用一个逻辑1也可以用两个逻辑1来表示。

2023-04-28 11:33:07 290 2

原创 C语言使用杂谈

typedef 和 define之间的区别,typedef更强调的是封装性,你不能再往里面加东西了,就相当于已经做好蛋糕摸具你不能改,但是define不讲武德用,可以灵活修改的摸具你可以往里面夹带私货,但是在后面两句里体现了,a是char型数据的指针但是b只是char型的数据,而后面那句中都是char型指针!指针和数组是有区别的,数组的名称实际上是代表该数据类型的存储的首地址,利用数组下标进行地址偏移取值,而用指针存储也使用数组下标的方式调用,则是先取指针中存储的字符数组的地址再进行地址偏移后取值。

2023-04-27 16:09:13 43

原创 KF32A136使用记录之CAN模块

答:用还能咋用,又不能吃,把总线上的数据想象成水流,你来使用这个模块生成你和你的接收的人都能理解的水流,那你咋处理嘞,由于咱的can实际上是单线连接,别人也不知道在什么时候采样水流,比如大水流是1,小水流是0,如果你一直是大水冲下去,谁知道你是一个1一直发还是很多个1连续发,所以咱就得先说好,在多少个时间范围里去采样水流的大小,这就是常说的波特率(通过CAN_BRGR寄存器配置),然后在博世公司的CAN2.0B标准中有拓展和标准格式CANID,这个CANID就是用来很多人都想发消息的时候,谁先谁后的问题。

2023-04-27 15:17:02 260 1

原创 KF32A136使用记录(二)

1、拥有16个常规和4个优先级通道:简单描述就是ADC采样速度很快,在速度要求不高的场景下,最多把一个ADC当20个ADC使,采了这个往下一个采,虽然数据寄存器只有一个,但是有DMA可以将采集的数据直接搬到RAM里面去,并且支持地址自增,相当于采了一个数据,自动的往后挪位置来存下一个数据,可以使数据不被覆盖并且减少CPU中断处理次数。3、支持最高20个通道的连续采样模式:连续采样顾名思义就是不断的采不断的采通道上的电压,与之对应的是单次采样,就是你让ADC干活了,它干了一次就撂挑子不干了。

2023-04-27 14:43:57 305 1

原创 KF32A136使用记录(一)

在按照KF32 IDE集成开发环境中使用外设库与例程.pdf 文档,导入例程之后,会有一个小问题,systeminit.h没有被编译器检测到(头文件目录中有对根目录的包含),通过增加一个文件夹,再将该文件放入,设置头文件路径可以解决。在使用的过程中,比如IDE导入文件的时候会出现随机几个文件乱码或者没有的情况,解决办法就是把乱码的文件内容,注意是内容,复制粘贴进去,之间粘贴文件也有可能之间乱码。最最最重要的一点是,请记得最先在在KF32A_Config.h中用宏定义所使用的芯片型号,不然。

2023-04-23 17:43:40 314 1

原创 C语言编写一个程序,打印输入中单词长度的直方图。

C语言:打印输入中单词长度的直方图

2022-12-26 21:54:00 406

STM32F103ZET6的Bootloader代码

根据原子哥代码简化而来,将其中的除Bootloader功能实现外的全部不需要的功能剔除,只保留bootloader。 使用方法很简单,下载烧录之后,根据串口提示完成就好

2023-03-1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