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行软件测试,报培训班3个月出来就是高薪工作,靠谱吗?

转行软件测试,报培训班3个月出来就是高薪工作,靠谱吗?

对于这类问题,在软件测试领域一直都是一个非常热门的大话题。为了帮助大家能够详细了解清楚这些情况,结合题主问题我特别总结了大家平时问的最多最关心的关于学习软件测试相关的问题分析来跟大家聊聊,希望可以带给大家不一样的参考,或者能提前预防,少走一些弯路。

  •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有必要参加培训?

  • 软件测试要想拿到高薪,对于工作有什么要求?

  • 报班培训3个月能达到高薪要求吗?靠谱吗?

一、软件测试学习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有必要报培训班?

软件测试学习到底是“自学”还是"报班学"?

软件测试是IT互联网行业最尾端的工作,随着大众对产品质量要求的提高以及市场化浪潮的不断推动,现在软件测试成为IT互联网行业的新锐这是不争的事实。再加上软件测试一直有着低门槛,高收入,容易进大企业的说法,很多小伙伴就涌现了出了想转行测试学习软件测试的想法。然而在很多小伙伴想学软件测试的同时,比较纠结就是自学还是报班学的问题?

在说自学还是报班学的问题前,我们需要明白一个问题:

通过自学或培训的软件测试人员,和一名正式在大厂工作的软件测试工程师差别在哪里?
对于这个问题,其实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差距那样大,更多的是我们需要关注刚入行的测试人员如何去排解制约因素进行快速成长。

制约入行后快速成长的因素:

01、没有真正的弄清楚什么是技术?什么是工具?

特别在软件测试面试的时候,当面试官问道软件测试初学者会哪些技术的时候,初学者习惯性的就喜欢列举自己学过哪些工具,然而这并不是面试官想听到的答案。

什么是技术掌握?技术掌握就是你拥有可以解决问题的能力。能用工具不叫技术,可以借助工具去解决问题才真正的技术掌握。

对于要做到可以借助工具去解决问题,首先是你得懂工具,其次是懂问题。简单举个例子来说,在软件测试中如果有人介绍自己对jmeter很熟悉,然后介绍各种理论知识点,当被问道jmeter在实际应运中是怎么解决问题时,却一无所知。

02、知识碎片化

因为软件测试行业所需要涉及到的知识面非常广泛(广泛并不意味着肤浅),所以如果没有进行系统化和网络化的学习,你会很明显的发现知识技能掌握非常碎片化,不知道前因后果。
表现:

  • 缺乏举一反三的能力: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不强;

  • 缺乏预见性:做不到在出现问题前就可以发现问题,无法未雨绸缪。

而这两点,恰恰是一个优秀的软件测试工程师的所必备技能。

二、软件测试要想拿到高薪,对于工作有什么要求?

对于这个问题分析,我们首先要得定义一下,拿多少薪资算高新?这里我们暂且以月薪1W为例,那么软件测试工程师要想拿到1W薪资对工作都有哪些要求呢?这里招聘网站职位要求发布看的最直观,我们看下Boss直聘网对于初、中、高级软件测试岗位都有哪些要求:

初级测试岗位职责要求:会基本的测试用例及执行(即功能测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中级测试岗位职责要求:初级需求(功能测试)+接口测试+自动化测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高级测试岗位职责要求:包含中级测试的每个技能点+优化、提供、推进这些技能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从以上网站招聘职责需求,我们可以指导,软件测试人员要想获得月薪1W,只要达到中级测试工程师的岗位要求就可以了,因为中级测试薪资水平都是12K起。

当然除了技术水平是决定薪资高低的因素外,项目经验、面试沟通技巧以及学历也是软件测试岗位面试中的重要因素。

三、报班培训3个月能达到高薪要求吗?靠谱吗?

其实一般来说,软件测试培训差不多就3个月左右时间。那学员在这3个月学完能拿到(1W)高新吗?这里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分析:

01、培训结业后技术水平有没有达到中级测试技能要求

在软件测试初级、中级、高级阶段所需要的技术,主要包括:测试理论知识、测试设计方法、软件测试中需要使用的各种基础工具(数据库sql、抓包、postman等)、自动化测试代码(python或java语言等)、自动化测试框架(UI自动化的selenium/appium,接口自动化的request等)、性能测试工具(Jmeter等)。

02、有没有项目经验

所谓没有项目经验的技术都是空洞的,这也是自学转行软件测试的最大障碍。

而报班学习的最大的优势也是体现在这里,一般培训班都会在学员学完一定阶段的理论知识课程后,然后通过项目让学员进行实际操作练习,让学员真正的理解技能如何实际应用,包括会遇到哪些难点,怎么解决等等,这都是简单的技术学习不能深刻领悟的。

03、面试沟通技巧

在面试的沟通过程中,除了有一个好的口头表达能力,好的沟通的技巧也很重要。对于面试过程中的技巧,大家可以去网上参考各种资料或案例,不过对于五花八门的信息,很多刚入行测试的小伙帮也不太好判断准确性。

而像一般负责点的培训机构,在课程结业后都会有专门的就业指导老师进行专门的就业培训课程,包括简历如何编写、面试技巧、面试中会遇到哪些问题怎么回答等等。

最后

免费分享一份我在培训机构学习时领取的资料

一、软件测试入门学习路线

软件测试所有必备学习的技术点做的整理,形成各个领域的知识点汇总,它的用处就在于,你可以按照上面的知识点去找对应的学习资源,保证自己学得较为全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软件测试合集视频

观看零基础学习视频,看视频学习是最快捷也是最有效果的方式,跟着视频中老师的思路,从基础到深入,还是很容易入门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Python入门基础必备学习资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四、常用抓包工具教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五、面试资料

我们学习软件测试必然是为了找到高薪的工作,下面这些面试题是来自阿里、腾讯、字节等一线互联网大厂最新的面试资料,并且有阿里大佬给出了权威的解答,刷完这一套面试资料相信大家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请添加图片描述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