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GIS字段计算器攻略

1.字段计算器的使用方法

在任一要素类或者表上右击【打开属性表】,再找到要计算的字段上右击【字段计算器】,即可打开字段计算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使用方法示例

1、四则运算

简单的加减乘除运算,例如:

!数值01! * !数值02!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字符串叠加

!字符串01! + !字符串02!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字符串切片

如字符串的前3位:

!字符串01![:3]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类似的情况还有,取字符串的后3位:

!字符串01![-3:]

取字符串的2到4位。

!字符串01![1:4]

取关键字及前面或后面的文字,如,取“市”及前面的字。

*注意,要查找的如果是中文,需要在前面加u,这是python2.版本的问题。如果是ArcgisPro就不用加。

!字符串01! [:!字符串01!.find(u’市’)+1]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果要考虑“市”和“县”2个关键字,情况就稍微复杂一些。可以勾选【显示代码块】,写一个方法再引用。
下面展示一些 内联代码片

def ss(a):
    list_str = [u'市', u'县']
    index = -1
    for s in list_str:
        if a.find(s) != -1:
            index = a.find(s)
    return a [:index+1]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英文转大写、小写、首字母大写等

全部转大写:

!字符串01!.upper()

全部转小写:

!字符串01!.lower()

首字母大写,其余字母小写:

!字符串01!.capitalize()

  • 42
    点赞
  • 3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ArcGIS字段计算器ArcGIS软件中的一个工具,用于对字段进行计算和转换。通过使用字段计算器,可以根据特定的表达式和函数对字段进行操作和处理。 在你提供的引用中,有人使用ArcGIS字段计算器解决了对字段进行分割的问题。他们使用了VB脚本函数公式来计算长度、宽度和高度。具体的公式如下: 1、计算长度:Left( \[field\],InStr( \[field\],"x" )-1 ) 2、计算宽度:Left(Mid( \[field\],InStr( \[field\],"x" )+1 ),InStr( Mid( \[field\],InStr( \[field\],"x" )+1 ),"x" )-1) 3、计算高度:Mid(Mid( \[field\],InStr( \[field\],"x" )+2),InStr(Mid( \[field\],InStr( \[field\],"x" )+1),"x")) 其中,\[field\]表示包含长宽高的字段。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要将Excel数据添加到ArcGIS中,只能添加.xls格式的Excel表,而不能添加.xlsx格式的Excel表。如果尝试添加.xlsx格式的表,可能会出现“连接到数据库失败。出现基础数据库错误。没有注册类。”的错误。 希望这些信息对你有帮助!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3* [ArcGIS字段计算器分割字段中的字符串](https://blog.csdn.net/gislaozhang/article/details/74762438)[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control_2,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