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5年了,终于看懂了n皇后问题!

解决n皇后问题的目标是找出所有可能的不同布局方式,即找到满足条件的所有解。由于随着n值增大,问题的复杂性急剧增加,通常使用回溯算法这样的搜索算法来穷举所有可能的配置,逐步尝试并验证每一步放置是否有效,无效则回溯至前一步继续搜索其它可能性.剪枝函数是用来削减不必要的搜索或计算资源消耗,同时保持或尽可能接近最优解决方案的有效工具,简单的理解就是边界条件,约束函数.该问题描述的是在一个n×n的棋盘上放置n个皇后,要求任何两个皇后都不能位于同一行、同一列或同一斜线上。测试样例:​​​​​​​。

2024-03-18 01:03:22 301

原创 Flink读写SQL Server实战分享!

本篇文章是关于两个需求的实现分享,一个是读取sqlserver的配置数据,一个是读取sqlserver表中的数据,简单易懂,拿走不谢.

2024-03-03 23:54:46 481

原创 深入浅出,带你了解二叉树的递归排序!

二叉树的前中后序遍历是对根节点而言的,比如中序遍历,那遍历顺序就是 左根右,后序遍历就是左右根.完全二叉树:所有的叶节点都出现在最底层或者是倒数第二层,而且最底层的叶节点集中在树的左部。",主要还是对递归理解得不够清晰,这次就借二叉树的递归排序来好好梳理下这个知识点。满二叉树:除最后一层无任何子节点外,每一层上的所有结点都有两个子结点二叉树。二者关系:满二叉树是完全二叉树的一个特例,它的所有非叶子节点都有两个子节点。二叉树的递归序​​​​​​​。前序遍历​​​​​​​。中序遍历​​​​​​​。

2024-02-10 00:15:03 267 1

原创 API接口调用实战解析

上周接到一个任务,要获取vRealizeOps的某个数据以实现当前的需求开发,于是开始了地毯式的搜索,最终在官网提供的API文档中找到了,由于vRops是国外软件,国内相关资料较少,并且调用接口数据是一项基本技能,基于此,将我搜寻的心路历程记录下来,给有需要的人提供点思路.suite-api:vRops统一对外提供的api接口前缀名,后续在查其他接口时都需要加上https://vrealize.example.com/suite-api/...然后,为了访问API,需要获取一个API密钥或令牌。

2024-02-05 00:43:25 519

原创 时间复杂度分析-打造高效算法的基石!

衡量一个算法的‘好’的标准除了要符合正确性、可读性、健壮性,还应满足时间效率和低存储量的要求。数据结构关注的是数据的逻辑结构、存储结构以及基本操作,而算法更多的是关注如何在数据结构的基础上解决实际问题。定义:算法中基本操作重复执行的次数是问题规模n的某个函数f(n),它表示随问题规模的增大,算法执行时间的增长率和f(n)的增长率相同,称为时间复杂度。数据结构是算法实现的基础,算法要依赖于某种数据结构来实现的。解决思路:找准目标,求执行次数与数据量n的关系,尝试分析下,可以设执行次数为x。

2024-01-28 20:38:43 192

原创 flink的分流操作,简单易懂,赶紧收藏!

案例:kafka数据格式为json类型,json中的value有数组,也有json的,数组元素是json。现在提供这么一个场景,数据中的元素为同一类信息,将info 数组中的每个元素单独作为一个json串输出,同时将tags的值输出。而侧输出流的标记和提取,都离不开一个“输出标签”(OutputTag),它指定了侧输出流的id和类型。flink消费kafka,根据数据业务特点解耦写入不同的主题中,这常见场景就是日志数据,性能数据等要这样处理,后续再消费不同的主题进行实时分析.// 1.读kafka。

2023-12-30 11:25:58 840

原创 Flink中的slot,task,subtask,tm,并行度这些都是什么?

任务的执行是由TaskManager上的一个任务插槽(Slot)负责的。举个例子:slot相当于高速路的8条车道,最多可以同时跑8辆车,并行度就是根据上下游情况,数据量大小,kafka主题数等,若人为的设置为2,就用2条车道同时跑任务。slot,parallelism,taskmanager,task,subtask是什么,它们之间的关系又是怎样的?子任务是任务的进一步划分,它表示一个任务的分片或并行执行的一部分。子任务的数量由任务的并行度决定,每个任务的并行度决定了任务被分成的子任务的数量。

2023-12-06 11:58:17 196

原创 kafka,flink与doris之间的日期转换,看这篇就够了。

思路:首先我们需要把flink的数据转化为timestamp类型,这样doris才能将其识别为datetime,但是TO_TIMESTAMP(string1[, string2])函数需要的实参为string类型,默认格式为“‘yyyy-MM-dd HH:mm:ss”,所以我们需要把kafka的整数类型转化为string类型,FROM_UNIXTIME(numeric[, string])函数可以解决,顺藤摸瓜,问题解决。而TO_TIMESTAMP 函数只是简单地将输入的时间戳解释为没有时区信息的时间。

2023-12-02 18:29:23 441

原创 Kafka超详细知识点汇总(基础篇)

学完kafka之后写的学习总结,希望能帮助到正在学习的小伙伴们!

2023-01-31 13:16:46 207

原创 Flume超详细知识点汇总(进阶篇)

通过简单易懂的语言对flume进行梳理总结,希望能帮助到正在学习的小伙伴们!

2023-01-29 20:12:58 532

原创 Linux如何查找文件或安装包

查找文件的实用方法

2023-01-26 00:12:48 2581

原创 Flume超详细知识点汇总(基础篇)

Flume知识点总结(基础篇)

2023-01-24 14:18:59 1138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