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中断及串口通信进阶

中断及串口通信进阶。

2022-11-08 00:35:09 899 1

原创 基于IIC和SPI协议的温湿度采集与OLED显示

通过I2C的接口使用STM32来采集AHT20测得的温度上传到上位机,关于OLED显示平显示AHT20所测得的温度和湿度,然后使用OLED显示滚动字幕。

2022-11-04 22:50:30 428

原创 RTOS编程--移植uC/OS

将uC/OS移植到stm32F103上,完成编译任务。

2022-11-03 22:51:30 248

原创 定时器&PWM练习

通过定时器Timer方式实现时间的精准控制,相当于给CPU上了一个闹钟,CPU平时处理其它任务,当定时时间到了以后,处理定时相关的任务。请设置一个5秒的定时器,每隔5秒从串口发送“hello windows!”;同时设置一个2秒的定时器,让LED等周期性地闪烁。

2022-10-30 18:03:38 449

原创 串口通信-STM32的USART串口通讯程序

串口是显控设备与信号处理板之间通信的主要接口,也是显控设备与其他设备、设备与设备之间的协议数据帧通信传输的重要接口。串口通信指串口按位(bit)发送和接收字节。尽管比特字节(byte)的串行通信慢,但是串口可以在使用一根线发送数据的同时用另一根线接收数据。串口通信协议是指规定了数据包的内容,内容包含了起始位、主体数据、校验位及停止位,双方需要约定一致的数据包格式才能正常收发数据的有关规范。串口通信协议是基于串口使得通信双方能够相互沟通信息的一种约定,其定义了双方遵循的协议数据帧格式和其传输方式。

2022-10-28 10:48:48 3488

原创 寄存器&HAL库进行LED流水灯编程

通过本次学习对STM32F103C8T6芯片的地址映射和寄存器映射原理有了基本认识,了解学习了GPIO端口的初始化三部曲,对烧录实操有了一定基础。

2022-10-26 12:44:46 512

原创 ARM汇编语言编程-Keil环境搭建及STM32程序的编写

从安装keil软件到程序运行都对自己有不同方向的提升。

2022-10-08 20:05:16 666

原创 Ubuntu中opencv的使用

ubuntu环境下安装opencv过程繁多,困难重重,经过百度后得以解决,但最终的结果是好的,opencv的使用还是不错的。一、opencv使用示例——图片1.创建目录2. 源代码3.gcc编译4.实操二、使用示例——拍摄视频1.源程序2.gcc编译3.实操三、总结。

2022-09-25 22:44:16 1022 1

原创 Linux gcc常用命令

持才能够完成相应的功能。但也有的时候,我们要用的库不再这些目录下,所以 GCC 在编译时必须用自己 的办法来查找所需要的头文件和库文件。例如我们的程序 test.c 是在 linux 上使用 c 连接 mysql,这个时候我们需要去 mysql 官网下载 MySQL Connectors 的 C 库,下载下来解压之后,有一个 include 文件夹,里面包含 mysql connectors 的头 文件,还有一个 lib 文件夹,里面包含二进制 so 文件 libmysqlclient.so。

2022-09-25 17:03:35 272 1

原创 gcc生成静态库和动态库

通过实例演示对静态库和动态库的创建和使用,充分了解其建立过程和运行结果,能更好的对知识进行掌握并加深印象,静态库与动态库的让我们对其优先级有了很好的了解,在整体过程中遇到一些问题,通过查询资料并加以改正,最终成功解决,并在此过程中受益良多。

2022-09-24 00:33:01 2568

原创 Ubuntu系统使用gcc编译器编程和Makefile编程以及Windows编程的应用于对比

ubuntu系统/gcc/makefile

2022-09-12 21:43:06 503 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