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中.net Framework Windows窗体应用

在C#中,.NET Framework提供了Windows应用程序的开发框架,可以通过它来实现各种Windows应用程序的功能。下面是一些常见的应用程序操作:

1. 创建应用程序项目:可以使用Visual Studio IDE或.NET框架命令行工具来创建新的应用程序项目。在项目中添加必要的文件和资源,设置应用程序的启动项目和目标框架。
2. 创建用户界面:可以使用Windows窗体框架来创建应用程序的用户界面。使用Windows窗体设计器可以轻松地设计界面布局和控件,并设置它们的属性。
3. 操作控件:可以使用C#中的控件类来操作Windows窗体中的各种控件,例如按钮、文本框、列表框等。可以使用控件的属性和事件来控制控件的行为和响应用户操作。
4. 数据访问:可以使用ADO.NET框架来访问数据库和文件系统中的数据。可以使用数据绑定和数据控件来将数据绑定到应用程序的用户界面中,并使用数据操作类来读取、插入、更新和删除数据。
5. 处理用户输入:可以使用Windows窗体框架中的输入事件来处理用户在应用程序中输入的各种操作。例如,可以使用按钮单击事件、键盘事件和鼠标事件来响应用户的操作,并根据需要进行处理。
6. 进程管理:可以使用C#中的进程类来管理和控制应用程序的进程。可以使用进程管理器类来创建、启动、终止和管理应用程序的进程。
7. 异常处理:可以使用C#中的异常处理机制来处理应用程序中可能出现的异常情况。可以使用try-catch块来捕获和处理异常,并记录错误信息以便于调试和修复问题。

NET框架

Net一般是指.Net Framework框架,它是由Microsoft为开发应用程序而创建的一个平台。**主要用于Windows的新托管代码变成模型,它将强大的技术与功能相结合来构建引入注目的应用程序。.Net框架中除了包含编译器,运行时的苦还包含一个虚拟机CLR和一个广泛的类库BCL
**.Net开发,**就是把它当作目标平台的开发。除非你在极少数的公司,那些真正做.Net开发的。做的是.Net这个平台本身)
这意味着.Net平台包含现有代码和体系结构的库,所有使用它的应用程序都是从这些库构建的。.Net类似于一种工具盒,提供的功能都不断的完善和改进因此使用.Net开发应用程序,完全不需要写底层代码,就可以高效而快速的开发

背景:为了解决不同的操作系统、开发平台、运行框架、开发技术的不兼容性。微软公司借助.NET框架将windows下各种应用程序开发有机地集成起来,未开发人员提供统一的开发接口和类库

刚开始有人使用COM组件解决这些问题(利用面向对象思想),通过接口的方式来达到更多的模块重用和统一接口,但是存在版本管理、组件部署、组件继承的方面的缺陷,所以就没有采用

软件发展过程中,不断有各种新的技术产生,也有落后技术淘汰,其中的问题有

图形图像开发GDI、DirectX、OpenGL等三种模式,互不兼容
数据库ADO、DAO、RDO、ODBC等四种模式,互不兼容
网站开发技术ASP、JSP等两种语言,互不兼容
Windows服务器版,专业版,Home版等多种不完全兼容的版本

COM组件:

(1)COM component(COM组件)是微软公司为了计算机工业的软件生产更加符合人类的行为方式开发的一种新的软件开发技术。

(2)在COM构架下,人们可以开发出各种各样的功能专一的组件,然后将它们按照需要组合起来,构成复杂的应用系统。

由此带来的好处是多方面的:

可以将系统中的组件用新的替换掉,以便随时进行系统的升级和定制;
可以在多个应用系统中重复利用同一个组件;
可以方便的将应用系统扩展到网络环境下;
COM与语言,平台无关的特性使所有的程序员均可充分发挥自己的才智与专长编写组件模块。
为了解决这问题:微软推出了——Microsoft .NET Framework
 

1. 创建新项目:打开Visual Studio IDE,选择创建新项目。在项目模板中选择Windows Forms App (.NET Framework)或WPF App (.NET Framework),根据实际需要选择合适的模板。

2. 设计用户界面:使用Windows窗体设计器或WPF设计器设计应用程序的用户界面。在设计器中拖放各种控件,调整布局和样式,设置控件的属性和事件。

深入.NET框架和C#编程_c#和.net框架网络编程-CSDN博客

3. 编写代码逻辑:在代码编辑器中编写C#代码来实现应用程序的逻辑功能。可以在控件事件中编写代码响应用户操作,也可以在其他方法中编写自定义逻辑。

4. 数据访问:使用ADO.NET框架进行数据访问。可以使用连接字符串和SQL语句来连接数据库,执行查询和更新操作。也可以使用LINQ语句进行数据查询和操作。

5. 处理用户输入:在事件处理代码中编写逻辑来响应用户的输入。例如,按钮的点击事件中执行相应的操作,文本框的文本更改事件中验证用户输入等。

6. 错误处理和异常处理:在关键代码逻辑中使用try-catch块捕获异常,避免应用程序崩溃或出现未处理的异常。可以日志记录异常信息以便调试。

7. 调试和测试:使用Visual Studio提供的调试工具来调试应用程序的代码。可以使用断点、监视窗口、输出窗口等工具来调试和检查代码的执行过程。

8. 构建和发布应用程序:在完成开发和测试后,可以使用Visual Studio的构建功能生成可执行文件。选择发布选项可以生成安装程序或直接发布应用程序。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