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与malloc()函数的区别

new的定义

在Java中new作为一个关键字,起着分配动态内存空间的作用,一般来说在new分配空间时主要是从堆"heap"里进行分配,并且分配空间的大小根据所需的内存空间自动进行分配。

malloc()函数的定义

malloc的全称是memory allocation,中文叫动态内存分配,malloc函数作为一个库函数,在c语言中也同样担任着分配动态内存的重任,但与new不同的是,但在分配内存空间时malloc()需要显示的分配出来如:p = (int *) malloc (sizeof(int));其中malloc(_), _里的表示需要分配空间的字节大小。

new与malloc()函数的相似点

malloc和new都是在堆上开辟内存的
new/delete和malloc/free它们都是内存申请和释放的函数。
在内存释放时,调用了多少次new 就需要调用多少次delete;同
样调用了多少次malloc()就要调用多少次free,以此来减少对内存占用的压力

new与malloc()函数的不同点

malloc函数在c中是标准的库函数,而new在Java中充当关键字。
malloc开辟内存失败返回NULL,new开辟内存失败抛出bad_alloc类型的异常
malloc不能调用构造方法,而new可以调用构造方法
malloc返回的是void类型指针(必须进行类型转换才能得到想要的数据类型,并且在转换的过程中具有丢失数据的风险,相较于new安全性较差),new返回的是具体类型指针。
new 申请对象时可以不需要写明申请内存大小,由程序自己计算,malloc 需要明确写申请内存的长度。
值得一提的是,new封装了malloc()函数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