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研讨课

本节新生研讨课,老师从计算机科学的历史沿革开始讲起,为我们带来了一些有关计算机科学的基础知识,以下是我的收获:
第一,如何理解计算机自动执行计算过程。计算机自动执行计算过程经历了漫长的历史演变和创新过程,从最早的计算机---算盘到莱布尼兹的乘法自动计算机,计算机执行计算过程的执行演变到现在实属不易。而今天的三大类计算机:客户端计算机、服务端计算机、嵌入式计算机正是这漫长演变的产物,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便利。
第二,智能的应用。最早的智能是图灵在1950年发表的“计算机与智能”论文中提出的。在此之后,智能在智力竞赛、无人驾驶骑车竞赛等方面都有着不俗的表现。未来,智能会在图像识别、语言翻译、机器人等方面有众多应用,有着不可估计的发展潜力。
第三,计算机科学的重要抽象举例。计算机科学在软件(算法、程序、进程、指令)和硬件(指令流水线、时序电路与自动机、组合电路)方面都有重要应用。这能够让我对于学习计算机究竟是为什么,能够应用于哪些方面有一个大概的了解。
本次新生研讨课收获大致如上,期待下节课的内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