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读存储器

只读存储器
按ROM的原始定义,一旦注入原始信息即不能改变,但随着用户的需要,总希望能任意修改ROM内的原始信息,便出现了PROM,EPROM,EEPROM等。
,掩模ROM(MROM):
采用重合法驱动,行列地址线分别经行列译码器,行列选择线交叉处有MOS管为“1”;行列选择线交叉处无MOS管为“0”。这种类型用户无法改变内容。
,PROM(一次性编程):
根据熔丝断或未断区别所存信息是0还是1,熔丝断为0,熔丝未断,为1.
,EPROM(多次性编程):
N型沟道浮动栅MOS电路,D漏端加正电压,形成浮动栅,S源端与D不导通为0;如果D端不加正电压,那么不会形成浮动栅,S与D导通为1.这是一种可擦除可编程只读存储器,他可以由用户对其所存信息进行任意次的改写,若用户需要改变其状态,可用紫外线照射来驱散浮动栅,再按需要将不同位置的MOS管D端重新置于正电压,得出新状态的ROM。
,EEPROM:
实现电可擦写,以及局部擦写和全部擦写。
闪速存储器:又称快擦型存储器。是一种新型的,性价比更高的可擦写非易失性存储器。既有EPRON的价格便宜,集成度高的优点,又有EEPROM电可擦写的特性,并且擦除重写的速度很快,比EEPROM快,已具备了RAM的功能,可与CPU直接连接,还具有高速编程的特点。

  • 5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